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荔城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2015-08-11 13:56  陈思华 廖芳 朱晓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http://pt.fjsen.com/dnsp/2015081103.flv

荔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现场

莆田文明网8月11日讯(见习记者 陈思华 实习记者 廖芳 通讯员 朱晓波)8月10日下午,莆田市荔城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荔城区区长杨朝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金鹏、区政府副区长刘笃凡,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镇街、农贸市场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会上,荔城区区长杨朝东作重要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金鹏动员部署社区创建推进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刘笃凡部署农贸市场专项整治推进工作。镇海、拱辰街道主要领导作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还现场观看了威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典型经验专题片。

荔城区区长杨朝东表示,作为中心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是荔城区义不容辞的职责;创建省级文明城区是荔城区多年来孜孜以求的梦想、是荔城区的奋斗目标。本次推进会目的也是针对荔城区的创城工作,特别是一些重、难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督促、再落实。

就荔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下一阶段工作,杨朝东强调三点意见:

要坚定信心,凝聚创城共识。几年来,区委、区政府全力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努力缩短与全省文明城区的差距,虽然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但凭借自身地理位置、基础设施、宜居生态景观、民生实事、干部作风等方面的有利条件和优势,只要荔城区全方位调动各方积极性,充分把握创建工作中的有利因素,深入整合盘活各项资源,突破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必将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同时,荔城区上下要克服消极畏难情绪,各相关部门、镇街、社区一定要充分认识创建文明城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凝聚共识,再鼓干劲,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坚决克服轻视厌战、被动应付、松劲懈怠心理,以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气神,紧盯目标、主动作为、积极应战,确保创城目标顺利实现。

要吸取教训,突出问题导向。分析上一轮创城工作,过去的3年,镇街、部门围绕2012-2014年度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各项任务,做了大量工作,荔城区的城乡环境、城区面貌、城市形象及老百姓对创城工作的支持和参与度、满意度都有较大幅度提高。但当前荔城区创建工作主要还存在部分镇街、部门、社区对测评重视不够、应对不力,市场管理无序、脏乱差,社区管理基础薄弱、统筹不够、物业管理差,占道摆摊经营杂乱、反复四个方面的问题。镇街、部门要针对责任落实是否到位、创新解决问题举措、建立长效监督机制三方面加以解决,还要对照文明城区指标来认真查找差距,对照群众的呼声和要求来真心查找问题,对照先进城区来虚心查找不足,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的问题不足、承担的责任指标要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条一条抓整改、一分一分抓提升。

要攻坚整改,提升创建水平。荔城区要紧抓关键,突破重点难点;要强化组织、要加强保障、要联创联动、要督促落实、要发动群众,有效统筹,形成创建合力;要认真谋划部署、要精细严抓落实、及时小结提升,做到精抓落实,确保从始至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