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辰门兜小区电梯常故障 业主遭遇电梯“跳楼”

2015-08-12 15:18  蔡学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区8号楼的这两部电梯,一部门难关,一部故障多天停摆

东南网8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蔡学伟 文/图)从去年下半年至今年3月,莆田护城河五期项目的拆迁户开始陆续搬进辰门兜小区的安置房。然而这几个月来,业主却发现小区居民楼的电梯经常出现问题关停。1号楼和4号楼,甚至有业主遭遇电梯“跳楼”。物业公司表示,电梯出现问题,除了存在建设缺陷外,多数是因业主装修装运大量超重建材所致。目前,已请专业电梯维保人员检修,当地街道和居委会也已开始对十多部存在建设问题的电梯进行招投标重建。

一业主遭遇电梯直坠

“小区14幢楼房,几乎所有的电梯都有毛病。”家住该小区8号楼的业主林先生告诉记者,8号楼共28层,他今年3月份左右入住。5个多月来,8号楼的两部电梯却出现了四五次故障。每次发生故障,都要好多天后才能修好。两部电梯中,其中一部停在底层时,门时常处于开着的状态,要很长时间才能重新闭合,另一部又因出现了故障停摆。

记者随后又走访其他几栋楼,这几栋楼的业主都反映电梯出现过问题。小区1号楼的业主表示,他们目前所使用的电梯在启动时,会发出“嗡嗡”的巨大噪音,有时还会晃动。此前,该楼的一位业主还遭遇了电梯“跳楼”,电梯直接从16层掉到了10层,之后,他在这儿的新房也不装修了,住到别处去了。

记者在小区的4号楼和14号楼,发现有4部电梯停摆。这两幢居民楼的业主告诉记者,这些电梯已经关停至少三四天了,到现在还没有修好。高层住户太不方便了。

问题电梯将招投标重建

负责小区管理的长安物业公司曾主任介绍说,小区14幢居民楼共配备了60多部电梯,每幢2~6部不等,目前有9部电梯停摆,主要是前几天受台风影响,电梯井积水引起故障,目前专业维保单位正进行抢修,预计这两天就可全部修复。

曾主任表示,辰门兜小区是从去年下半年才交房,目前仍有许多业主在装修。此前电梯故障频发,主要是因部分业主将大量超重的建材搬进电梯间,有的杂物掉落在电梯的缝隙间,造成电梯运行不稳,或开关门失灵等。为此,小区已请两名专业电梯维保人员暂时入驻,随时解决电梯问题。

曾主任告诉记者,小区内还有十几部电梯存在建设缺陷。在今年6月,莆田质监部门对该小区电梯进行全面检查,发现有十几部电梯井的井壁有漏水的情况,质监部门当即要求对这些电梯进行整改。

曾主任说,目前已着手准备对这十几部电梯进行招投标重新建设和修复工作。招投标时间就在这两天。等这十几部电梯重新建设后,经质监部门重新验收后,才会投入使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