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荔城新度一养猪户上报台风灾情屡碰壁?回复:将补录

2015-08-13 11:48  陈淑霞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台风过后,猪圈顶棚倒塌(当事人供图)

猪圈顶棚已倒塌

东南网莆田8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陈淑霞 见习记者 李妙珠)“前几天台风导致我家养殖场损失七八万元,我辗转联系新度镇多个部门,但都没得到解决,怎么现在想要上报个灾情都这么难?”无奈之下,莆田市荔城区新度镇村民陈先生拨打了东南网的新闻热线0594-2535366求助。对此,莆田荔城区新度镇防汛办负责人在接受东南网记者采访时回复:所有灾情都可通过村委会向镇一级防汛办汇报,他们再一级一级往上汇报,“村民陈先生的损失,我们也将安排补录。”

养猪户反映:

辗转多个部门欲上报灾情却屡碰壁

家住莆田荔城新度镇港利村60岁出头的陈友明是个退伍军人。据陈友明介绍,其因腿疾外出务工不便,于是在家办了农业综合开发基地,并被荔城区挂牌为残疾人扶贫点。基地里,陈友明饲养了上百头猪,并为附近近40户的村民免费提供了沼气。

10日,东南网记者来到了荔城区新度镇陈友明的养猪基地。现场看到,在台风“苏迪罗”的摧残下,三排猪圈有两排顶棚已完全被刮垮,现场垮下来的顶棚尚未被完全清理,整个基地一片狼藉。在猪圈中,有群小猪正在母猪身下喝奶。陈友明顿时兴奋地介绍道,“这群猪是台风来临的前两天刚生下的,一胎就产下了20几只,实属难得。”

陈友明告诉东南网记者,因为台风死了10余只猪,约2吨重,整个基地直接经济损失有七八万元。“这些猪主要是在台风中被倾倒的墙体压死的。今日上午,已把这些死猪送给了附近养鱼户,只能喂鱼了。”当天,谈及那10余只猪,陈友明仍一脸的疼惜。

“9日下午,我眼看着基地遭到了重创,实在心急,就开始打电话给村里书记、村长想汇报下灾情,但并未得到解决。之后,我又联系新度镇农机站、民政局、农业局,最后,联系到畜牧处,畜牧处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说,不能上报。因为他们认为我的养殖场可能没有经过环保局环评批复,所以不能上报。”陈友明对此焦虑道,“真不知道现在该怎么办,没有一个部门、一个人告诉我应该向哪个部门去上报我的损失。”

新度防汛办:

可通过村委会向镇一级防汛办汇报

11日,东南网记者联系新度镇港利村彭建洪书记。彭建洪表示,目前正在统计损失情况。

莆田荔城区新度镇防汛办负责人吴俊钦在接受东南网记者采访时称,新度镇有组织各个村组织汇报灾情。“村民们遭遇的实际灾情都可以按程序汇报。新度镇是养殖重镇,就算是未通过环评的养殖场也是可以如实做灾情汇报的。在防汛阶段,灾情统计等工作都是由防汛办牵头在做,所有灾情都可通过村委会向镇一级防汛办汇报,我们再一级一级往上汇报。届时,我们会再把情况及任务反馈给农业、水利等各个相关职能成员单位。”吴俊钦说道。

此外,吴俊钦还表示,11日下午,新度镇已把镇里统计的台风灾情汇报给了荔城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同时,他表示:“村民陈友明的损失,我们也将安排补录。因为陈友明是残疾人,他也可以向荔城区残疾人基金会上报他的损失。”

猪圈顶棚已倒塌

台风过后的猪圈

 

台风前两天,猪圈母猪一胎生下20余只小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