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驾考明日可以网上预约 考试计划提前网上公告

2015-08-14 12:19  王龙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省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

考试预约和取消

东南网莆田8月14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福建省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网站域名:fj.122.gov.cn)于8月10日在莆田市上线试运行。该互联网服务平台在莆田市试运行期间可以办理12项交通管理相关业务,其中就包含了将于8月15日运行的驾考网上预约功能。那么,市民可以通过该平台如何操作实现自主预约考试呢?

据莆田交警部门介绍,小型汽车类培训驾驶人可自行登录互联网网址(http://fj.122.gov.cn),了解考试预约业务的相关介绍,同时考试计划会提前在互联网上公告,申请预约考试是否成功系统会在互联网上自动公布。

据悉,能够进行考试预约相关业务的用户类型主要有三类。车主用户:拥有本地机动车的用户(需验证机动车登记业务时的手机)。驾驶人用户:拥有本地驾驶证的用户(需验证办理驾驶证申领业务的手机)。学员用户:无机动车且在本地办理初次申领驾驶证业务的用户。学员网上预约,在该平台注册后,按照公布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计划,自主选择考试场地、时间、场次,也可同时预约科目二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

据了解,学员在申请网上预约考试时,必须先通过互联网平台或者公安部交通管理部门窗口来注册账号,注册的手机必须与报名时填写的手机号码一致。注册成功后,用户可在网站首页的【考试预约】中按照步骤逐步进行考试科目的在线预约申请。

用户在考试预约申请后,可登录平台,在个人主页的【网办进度】中查询考试预约申请是否被受理。在考试预约申请被受理后、预约考试计划截止前,用户可在首页的【取消考试预约】中取消之前的考试预约,但最大取消考试次数有限制。

另外,用户可以在网站首页导航栏内【公告公布】-【驾驶人考试预约计划公布】中查询未来各个考场的考试计划。用户还可在【公告公布】-【驾驶人考试预约延长计划公布】中查询到短期内由于报名人数不满,而延期截止的考试计划。

此外, 在考试接话截止后,用户除了能够收到相应的短信提示外,还可在【公告公布】-【驾驶人考试预约结果公布】中查询到考试预约是否成功。如果显示为失败,需要重新预约。在考试计划截止后,由于一些特殊原因(例如天气等),可能导致考试调整,已经预约成功的客户除了会受到手机短信提示外,还可在【公告公布】-【驾驶人考试预约调整公布】中查询到的相关信息。

公告公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