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涵江高速出口一便利店买烤辣鸭脖 吃完呕吐

2015-08-17 12:52  赖腾 林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8月17日讯(通讯员 赖腾 林广)“铃铃铃……”周日晚上8点多,安静的值班室里,突然被一阵急促的电话声打破。

“您好,这里是三江口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值班的小卢赶紧接起电话。

“你好,食药监局吗?我是江西上饶的游客,刚才我在莆田涵江高速公路出口500米处的一家便利店买了两袋烤辣鸭脖,吃完后肚子很不舒服,还伴有呕吐现象,我怀疑是食品质量有问题,与商家交涉,可他们拒不承认,请尽快我帮解决,对他们这种行为进行查处。”

“好的,您稍等。”挂完电话,小卢立即向所长林广汇报情况。正在公园与爱人散步的林所长二话不说,立马安排工作,“小卢,你继续在所里值班,有什么情况马上向我汇报。我带小陈去现场!”

半个小时后,林所长一行就驱车赶到了现场。检查中,他们发现,除了举报的问题鸭脖外,该店内还有40袋同一品牌的烤辣鸭脖待售,包装上印有生产日期为2015年3月21日,保质期8个月。同时,执法人员还在店里发现42袋香酥猪蹄待售,生产日期同样是2015年3月21日,保质期9个月,真空包装内的猪蹄已经发生腐败变质现象。

“这些包装袋里的食品都已经变质了,你还敢卖给消费者?!”林所长生气地质问道。原本还趾高气昂的老板,面对摆在眼前的事实,只能低下了头。

“经调查核实,你经营腐败变质的预包装食品,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这些食品我们要扣押,并依法对你进行立案查处。”

听到林所长的一番话,在场的投诉人非常满意,连连道谢,“原本我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打了举报电话,心想周末怕是不会有人处理,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赶到,维护了我们的权益,真实太感谢了,我要为食药监的工作点赞!”

“没关系,这都是我们的职责。我们食药监部门有双休日,但群众的诉求没有双休日。保障群众的饮食安全,就是我们的工作。”林所长笑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