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网友建议:莆田城北区域筹建小学以及幼儿园

2015-08-18 18:05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8月18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李妙珠)莆田城北目前有雅颂居、北戴河等大楼盘,因此有网友通过东南网《直通屏山 福建省委领导留言板》建议,整合城厢区和荔城区的教育资源,在莆田城北筹建一所莆田市第三实验小学和附属幼儿园。【留言详情】

对此,莆田市教育局办公室发函回复东南网:2015年7月1日,市政府出台专题会议纪要。其中,市政府明确由市规划局会同城厢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在龙桥街道延寿村选址新建“延寿小学新校区”,解决雅颂居小区业主子女划片就学问题。

城厢区教育局已申报争取2016年城区中小学扩容省级补助经费,学校建设用地和补助经费作为政府投入,学校设计建设由富安置业有限公司负责实施并承担扣除补助款后的所有建设经费。学校建成后的土地、房产等所有资产移交城厢区教育局负责举办公办小学,力争2016年9月份招生。

关于幼儿园建设,市政府出台的专题会议纪要中,明确由富安置业有限公司在已规划审批的雅颂居小区商业建筑中,划出上下两层集中面积约1500平方米的空间,进行室内功能变更为小区幼儿园,作为该小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变更方案由富安置业有限公司尽快按幼儿园使用功能及安全要求设计后报市规划局、市消防支队审批。城厢区教育局对幼儿园改造方案、开办、管理予以指导,幼儿园性质由业主确定后尽快报城厢区教育局,力争2016年春季招生。

入学有问题 东南网帮你问

8月,莆田各县区秋季招生计划相继出台,孩子就学问题备受家长关注。

即日起,如果您对入学政策有疑问,或者有问题想向教育部门咨询,可通过电话或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两种方式联系东南网,东南网莆田站记者将第一时间帮你寻求答案。

互动方式:

1.东南网新闻热线:0594-2535366;

2.通过关注东南网莆田站官方微信公众号“莆田东南网”(微信号:ptfjsen),将您的问题直接在公众号上留言,东南网记者将第一时间将教育部门的答复发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