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两岁男孩遇车祸被截肢 家长感谢好心人捐助愿意接受监督

2015-08-19 17:18  柳烨 陈海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两岁男孩小程

目前小程仍在莆田九五医院接受治疗

东南网莆田8月19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柳烨 实习记者 陈海萍)8月17日,一组关于“两岁小程出车祸遭截肢”的求助帖在网上流传开来,受到了网友的关注,不少网友自发前往医院看望并捐款。小程的父亲周先生告诉东南网记者,目前已统计的捐款数额已经达到了16万元,“孩子的前期治疗费用已经筹集。”在此,周先生想通过东南网对好心市民表示感谢,之后将对具体捐款数额做统计,并接受大家的监督。

莆田市九五医院负责小程治疗的主治医生纪国新告诉东南网记者,目前孩子的情况相对稳定,脱离生命危险。“由于受伤严重,孩子的右腿已经截肢,因为左腿脚部受到了严重损害,第二次手术将进行切除坏死的左足第2趾和部分大拇指手术。”纪医生说,孩子的前期的手术花费大概需要数万,但是后期的康复治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花费无法预估。

已统计捐款有16万

周先生告诉东南网记者,根据目前统计网友、亲戚、朋友的捐款,数额有16万元。

据了解,网上的求助帖子是周先生的朋友帮忙发的,一经发出,引来了不少热心人的关注,并纷纷献出自己爱心。“每天都有热心人打电话或来医院关心孩子的情况。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感谢那些帮助我们好心人。”周先生对社会好心人士表示感激。

据周先生介绍,他是莆田荔城黄石一家单位的司机,收入并不高,平时,孩子都是跟着妻子在仙游盖尾生活。8月13日上午8点半,周先生的妻子和小姨子准备带小程外出逛街,“孩子的母亲先去骑电动车,原本和小姨子在马路对面等候的小程看到母亲后,突然朝妈妈的方向跑去,这时候渣土车经过,孩子就被撞了。之后,孩子被马上送到了九五医院进行紧急救治。”

“孩子还小,受到了惊吓,有时候在睡梦中会经常全身颤抖,醒来的时候,会一直喊脚脚痛痛,脚脚痛痛……让人看了真的很心疼,觉得对不起孩子。”周先生说,现在他唯一的心愿就是希望孩子能平安。

愿意接受大家的监督

孩子不幸的遭遇,受到了社会好心人的关注和帮助,周先生表示感谢,“但也有一些不实的谣言也在传播。”这让周先生十分无奈。

周先生告诉东南网记者,他的一位朋友在一家公司做财务,公司需汇200万的工程款,“但是不知什么原因,钱卡在银行那边一下子汇不过去。后来,又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谣传成小程已经收到了200万元的善款。”

周先生说,还有一个说法是“我们单单从南日岛那边的捐款就达到了14万元”。

“但实际上,我们根本就没有收到这些款项。”周先生说,任何一笔款项在银行都有记录也可查询。周先生说,最近他一直忙于照顾孩子,过段时间,他会对捐款数额再做一个具体的统计,并接受大家的监督。

据了解,目前小程仍在莆田九五医院重症病房接受治疗,原计划8月20日进行的第二次手术推迟到了8月21日。

如果有愿意帮助小程的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机构,可直接致电联系小程的父亲周先生,联系方式:18005946677。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