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上百棵桉树被台风刮倒 至今仍未扶正

2015-08-19 17:06  林养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因该处积水较深,园林部门称无法将树扶起

东南网8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养东 文/图)受台风“苏迪罗”影响,莆田全市3万多棵绿树受损,目前多数行道树已扶起或移走。不过,昨日有市民致电海都新闻热线反映,市区迎宾大道荔浦村段还有上百棵桉树倒着没有处理,时间长了可能会影响成活率,而且新台风“天鹅”也有可能影响福建,希望园林部门能及时将桉树扶正,以免造成更大损失。市园林部门表示,该处是低洼处,积水较深工人无法操作,只得等积水退去再扶,由于桉树生命力极强,后期扶起也能存活。

现场:倾倒的多为“未成年”桉树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迎宾大道,右幅辅道旁是一整排桉树,郁郁葱葱十分美观。在荔浦村段是一片树干较小的桉树,与其它枝干粗壮高耸的桉树相比,这些还“未成年”。记者走近发现,有上百棵桉树都处于半倒状态,一些依靠在相邻桉树的枝干上,一些倒在了地上,该片绿地地势较低还有不少积水,树叶在水中腐烂,水质变黑。

村民吴女士告诉记者,这些桉树都是上次刮台风时倒下的,其它地方也吹倒了很多数,但大部分都扶正了,唯独这一片没有来扶。“这些桉树应该是种植不久,又高又细很容易倒掉。”市民林先生说,桉树成年后,在城市外围有防风固沙等重要作用。

记者昨日在现场发现,由于连续降雨,绿化带上的土壤都已松动,树池内的更是如此。而让广大市民担心的是,新台风“天鹅”在本周就有可能影响我省,即便是不登陆也会带来不少雨水,这些树若不及时处理,恐怕损失更大。

部门:积水深贸然扶树存安全隐患

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上次台风期间,园林部门安排5组抢险队伍,上百名人员前往市区荔园路、东园路、迎宾大道、城港大道等30余条城区主次干道巡查,处理了大量倒伏的树木。而荔浦村段这片倒伏的桉树巡查人员也早就发现,不过由于该处积水较深,且水质发黑,不利于工人前往扶树,贸然上前也存在安全隐患。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市区其它路段受损的树木已基本处理,但每天还会有人员巡查,发现情况立即处理,并对一些挂枝及时清理。“桉树生命力旺盛,成活率很高。”该负责人说,后期积水退去后将马上安排人员前往处理,到时桉树也能存活,市民不必担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