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正文

如此“夏送清凉”真让环卫工人心寒

2015-08-20 11:29  于文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潍坊昌邑市环卫工人向媒体反映,昌邑市环卫局举行的2015“夏送清凉”活动,现场为60位环卫工人发放绿豆、茶叶、毛巾等避暑物品,待拍完照片后又将物品收回,称对这种“作秀”行为表示不满。昌邑市环卫局回应,捐赠物品现场不够分配,只能统一收回,加工以后再统一分配。(8月19日新华网)

也许昌邑市环卫局的回应不是撒谎,据报道:2015年“夏送清凉”活动是由昌邑市环卫局举办,发放的避暑物品由昌邑市总工会捐赠,总共4袋绿豆、20斤茶叶、200条毛巾,因昌邑市总共有300多位环卫工人,所以,只能统一收回,将绿豆和茶叶加工之后分给环卫工人,毛巾每人都发了一条。被采访的工作人员称:其他社会捐赠物品也都是统一收起之后再统一分配,并不会直接发到环卫工人手中。既然捐赠物品都是统一收起之后再统一分配,为何急着在正式分配前拍摄照片?待正式分配后再拍摄也不晚,这意味着昌邑市环卫局举办所谓“夏送清凉”活动重在“宣传造势”,给环卫工人“夏送清凉”是次要的。事实上,真心给环卫工人“夏送清凉”,拍不拍照都无所谓,甚至可以不拍照。这个道理不难理解,环卫局的官员与环卫工人都懂。

环卫局官员更应当懂的是:昌邑市环卫局的上述做法,确实给环卫工人送了“凉”,是凉了环卫工人们的心。难怪当地环卫工人非常气愤,称这种作秀“冷了他们的心”。其实,昌邑市环卫局的上述做法,客观上更是对环卫工人人格的亵渎和轻蔑,因为他们把环卫工人当成了“宣传造势”的摆设工具,召之即来,挥之即去,这是难以容忍的。我们不否认当地环卫部门官员也想关爱环卫工人,但这种关爱必须讲究严谨的程序,谁先谁后,不可乱来。否则,就会好事办错事,动机与效果未能统一,遭到公众和舆论的质疑与吐槽。这则报道表明:一些官员至今还有浓厚的“宣传情结”,他们把“宣传造势”看得忒重。为什么?“宣传造势”无疑是他们向上级展示“业绩”、评功摆好的重要途径。可见,反对形式主义是何等重要。殊不知,通过宣传“作秀”从而愚弄百姓的时代早已经一去不返了,在此语境下,老百姓看中的是实实在在,对“宣传造势”嗤之以鼻,若还有官员把“宣传造势”当成官场的“敲门砖”再愚蠢不过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