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警方新闻在线> 媒体聚焦 > 正文

莆田荔城公安分局打防刑事犯罪 合筑平安墙

2015-09-01 16: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刑侦、网侦、图侦、技侦和情侦五侦合一的侦查模式,为案件侦破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办法

遍布全辖区的监控,让犯罪分子难逃法网

东南网9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晋 文/图 通讯员 肖国成)迎难而上,是莆田市公安局荔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每一位民警的自我要求。这支充满朝气、斗志昂扬的队伍,肩负着荔城区刑事案件的侦破重任,是荔城公安分局打击犯罪的拳头警种。

刑侦大案、要案要破,不能靠民警的单打独斗,而是“刑侦、网侦、图侦、技侦和情侦”五侦合一,让每一名刑侦民警不仅会破案,还能破大案、要案。荔城刑侦厉行着雷厉风行、勇于拼搏、善于连续作战的干劲,敢打必胜、永不言败的荔城刑侦精神,向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的攻势,与其他警种合力打防刑事犯罪,共筑平安之墙。2013年、2014年,荔城公安分局确保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在全市刑侦绩效考评中连续两年排名第一,并在“打拐”、“追逃”、“灭枪”、“刑侦缉毒”、“剑盾行动”等专项行动中取得全市第一的优异成绩。近三年,该局刑侦队伍先后荣立集体专项三等功4次,并获评“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全省公安刑事侦查工作成绩突出集体等荣誉称号。

“五位一体”团队作战 敢打必胜永不言败

在荔城刑侦辉煌成绩的背后,是刑侦民警的辛勤汗水。常言道公安工作的好坏看刑侦,刑侦工作的好坏看破案,破案的好坏看队伍,荔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始终把刑侦队伍建设放在首位。

目前,荔城刑侦大队一中队有8位民警,负责侦查荔城区重特大刑事案件;二中队有7位民警,负责侦查发生在拱辰、西天尾辖区的属管辖刑事案件;三中队有7位民警,负责侦查发生在黄石、北高辖区的属管辖刑事案件;四中队有7位民警,负责侦查发生在镇海、新度辖区的属管辖刑事案件。

“刑侦大队破案,不仅仅靠民警的个人能力,团队作战才是常胜的法宝。”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黄绳勇告诉记者,通过警务机制改革,荔城辖区派出所所有的刑侦力量全部收归刑侦大队,组建了4个侦查专业中队,并以辖区划分包片为主的打击模式,发挥各个侦查中队的优势。

黄绳勇说,刑侦大队依托情报主导,构建刑侦、技侦、网侦、图侦和情侦“五位一体”的侦查破案合成作战模式。同时,在破案过程中,通过以刑侦为主,禁毒、网安、巡特警、派出所等联合参加配合,打破了单一警种、单兵作战的模式,组建出打击违法犯罪联动的队伍。

据悉,近三年分局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3741人,刑拘2523人,批捕1774人,起诉2729人,抓获在逃人员650名(省督逃犯两名)。2013、2014年分局在全市刑侦绩效考评中连续两年排名第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