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宜居莆田网 > 正文

市场环境持续向好 莆田楼市“金九银十”销量可期?

2015-09-02 15:35  洪德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民对开发商推盘活动兴趣高

核心提示进入9月份,房地产销售旺季“金九银十”时期正式到来,在此前的8月25日,央行宣布“降准降息”,信贷政策利好与购房时间窗口相叠加,使得莆田众多楼盘均看好金九银十的楼市销售,不少楼盘早已在8月份做好相关楼盘蓄客等营销准备。不过,相对于看重销售量的积极预期,不少开发商对此期间的价格则并没有较大上涨。业内人士表示,在以去库存为主的目前楼市,房价上涨的动力依然缺乏。

东南网9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洪德木文/图)

月供 百万商贷月供最高减155元

距上次央行“降息降准”两个月之后,8月25日晚,央行“双降”组合拳再度出手,宣布“自26日起,降准0.5个百分点并同时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而这也是央行自去年11月份开启降息通道之后的第五次降息、第四次降准。

虽然这些信贷政策大部分重点是在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但从实际效用上

来看,“双降”作用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却是显而易见的,降准释放出银行更多流动资金,有利于加快购房者买房贷款的申请速度,降息则是影响到购房者的月供金额,有利于减轻购房者每月的购房支出。

以近阶段买房为例,根据最新的信贷政策,购房者进行等额本息的100万元商业贷款,在“双降”之前,其

月供支出为5615元,“双降”之后,月供支出为5460元,每月月供可减少155元,在政策不变的情况下,房贷总利息就可以少支出5.5万元。不过,目前贷款利率调整都是次年调整的方式,即今年以来屡次降息降准之后,房贷月供和利息累计变化将从2016年1月份开始体现,据统计,月供累积将减少568元。

市场 多楼盘持续推产品

量已过半,在旺季时间开盘,对销售成绩有信心。”

与上述楼盘相似的是,不管是四城区楼盘,还是仙游县城楼盘,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大多数在售的项目均会选择在“金九银十”推产品。例如,锦福上城9楼9月5日开盘、巨岸幸福城10楼计划9月中旬开盘、建德天城8楼计划10月份开盘、锦福家园1楼2楼计划10月底开盘、锦福滨江国际8楼计划10月份开盘、金石华府15楼计划9月份开盘、名门八十八号23计划9月份开盘、永鸿国际文化城13楼计划9月份开盘……

在信贷利好的影响下,更加坚定了多数开发商对“金九银十”销售市场的利好态度,不少房企甚至早在8月份就做了不少营销暖场活动,意在以此进行蓄客,并在接下来两个月期间找个合适的时间点开盘。

对于“金九银十”的市场行情,在海都记者走访的多位业内人士中,大部分都是持积极态度。在西天尾片区,一楼盘销售经理告诉记者,因为自身楼盘在之前的开盘中,价格定位较为合理,吸引了不少买房者出手购买,“目前正在准备下一波开盘,计划在9月份,已做了不少蓄客活动,目前预约

在8月份持续热闹的市场环境下,让早已推盘多次的项目再次准备掘金市场,不少纯新盘也把金九银十的楼市定位为推广的极佳时刻。例如,一直被涵江市民所期待的保利城,其首期房源的开盘计划就预定在9月份,据了解,由于成熟的营销计划,楼盘客户预约量相当乐观;与此同时,万星幸福城开盘也计划在10月份,据悉,此次开盘将推出近180套房源;而作为莆田市区另一个受人关注的项目,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之后,恒大御景半岛营销中心也计划在9月份开放,“金九银十”的市场也由此更显热闹。

房价上涨趋势依然乏力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种种市场利好信息确实会增进接下来两个月楼市的热闹程度,不过,对于楼市价格的变化,这部分业内人士则较为理性,海都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在对销售数量持有信心的情况下,并未出现对销售价格看涨的现象。

这种现象的原因也被归结于目前较高的楼盘市场存有量,而根据海都莆田楼市周报统计,截至8月30日,莆田全市可售住宅类楼盘房源总量已经高达29828套,这部分房源、再加上持续推向市场的新产品,都需要时间来消化。

为此,海都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虽然大多数楼盘在“金九银十”期间会有推盘计划,但楼盘涨价意愿并不高,“老盘去库存,新盘尽量提高销售率,保证开发商能有较为充裕的流动资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