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新建便民自行车点 未通电致站点闲置

2015-09-09 15:34  陈晋 马俊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建好的便民自行车站点,成了电动车停车场

东南网9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晋/文 马俊杰/图)“便民自行车站点原本集中在绶溪公园一带,今年其他地方新建了许多站点,但不知为何这些站点一直闲置着,成了电动车停车场。”昨日,莆田市民李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红星美凯龙前的便民自行车服务点已建成好几个月,但一直未投用。

记者了解到,今年莆田市区计划新增20个服务点,目前已建成12个,8个待建,建成的点未投用,成了摆设。

站点设备齐全却闲置

昨日上午,记者在东圳路红星美凯龙看到,广场前方的便民自行车点已经建成,停车棚内还安装了一溜锁车器,旁边还有一个工作间。据记者统计,此处一共可以停靠20辆便民自行车。周边居民说,这个站点已建好三四个月时间,一直没有放置自行车,设备闲置着,久而久之,这里就成了电动车停车场。

“大家经常租车骑行,但之前站点集中在绶溪公园一带,所以使用范围也受到限制。”居民陈先生说,今年,他看到家门口附近设置了新站点,非常欣喜,但等到现在也没见开通使用。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城厢区政府、南湖公园等多个站点,发现这些便民自行车服务点都是今年建设的,锁车器、工作间一应俱全,也还未投入使用,且被电动车、私家车“霸占”。

投用时间仍不确定

新增的便民自行车点为何不用,记者咨询了莆田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便民自行车站要通电,才能正常借还自行车,但如今很多新建的站点还未解决通电问题。

“有的站点是设置在私人商铺附近,如果从商铺取电,电费的计算也不容易。”该负责人说,目前,他们正在与相关部门和店铺协商此事,待所有站点都通电后再启用。“我们也希望尽快让这些站点运转起来,具体什么时间能投用,也不确定。”该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计划新建的20个站点中,12个站点已建成,分别是北磨(百胜租车)、凤凰山广场、南湖公园、玉湖公园、新二中、万辉国际城、莆田市政府、红星美凯龙、城厢区政府、市检察院、中国人寿、莆田三中,剩余未建的8个站点已确定位置,但施工期暂未确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