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荔城黄士岩:与群众打交道,是生活乐趣

2015-09-10 16:03  陈思华 朱晓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黄士岩(左一)在华东发动开展2015年村级支部换届

实地考察宁海路及伍凤沟项目征迁现场

东南网莆田9月10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陈思华 通讯员 朱晓波)今年6月,长达十年之久的征迁遗留难点——谷城中路终于通行。谷城中路素有“黄北大道”之称,是莆田荔城黄石镇通往北高镇的一个主要通道,十几户居民长年“占道”居住,只有10米土路能通行,加上未硬化、绿化,路面坑坑洼洼、尘土飞扬,过往群众苦不堪言。

基层安置政策与群众的愿望总有些差距,现任莆田荔城区黄石镇工作片片长的黄士岩只能尽量在两者中取一个平衡点。十几户居民,他一户一户跑,仔细倾听他们的诉求,并耐心劝慰他们配合征迁工作,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的诉求。其中有一户居民在菜市场上班,黄士岩等人也深入菜市场,等居民闲时与之攀谈,通过多种渠道交涉后,终于取得群众的理解。之后,在区、镇领导的支持下,经过2个多月的一一交涉,周边群众终于答应搬迁。

日前,东南网记者来到谷城中路,看到现今该路已拓宽到长108米,宽60米,道路也得到硬化绿化,极大地方便了北高镇24个村、黄石镇周边村庄、秀屿区部分村落的通行。

“千头万绪在基层”,黄士岩从2004年任包片片长至今,十几年投入全部精力于基层一线工作,除了春节放假、生病那几天有所休息外,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他兢兢业业,努力将遗留的信访、项目征迁、征兵、计生等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他心系群众之所需,牵头完成全镇自来水村村通、中小流域小农水河道清淤整治、木兰溪三期防洪工程等民生工程建设等任务;他埋头项目一线,积极做好项目协调,圆满完成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福厦铁路七境段、向莆铁路下江头段、莆兴二期华中段、涵港大道华堤段等十余个公益类项目征迁安置任务;他勇挑重担、攻坚破难,妥善解决了征迁新鑫华、华志、金威首饰、万佳鸿、本地香、陶华、侨发等多个项目过程中出现的疑难问题;他为民解难,化解斗南村、凤山村历史遗留10多年的因邻里土地纠纷产生的信访案件。

繁忙的工作之外,黄士岩自觉自己花在家庭的时间太少,所幸妻子、孩子越来越支持自己的工作。黄生是黄士岩的儿子,他告诉东南网记者,在自己的记忆中,父亲好像一直都很忙,“很奇怪上班为什么连周末时间都没空休息?”黄生有些纳闷?

“后来父亲回到家和我们沟通,聊起他自己对这份工作的看法。父亲说,村里的事情多,不可能因为周末就不处理,既然肩负了这个职责,就有责任将它做好。”如今,也走上工作岗位的黄生越来越能感受到父亲的坚守,并受到父亲对待工作态度的潜移默化,他自信表示,在责任心这一点上,只要是自己的工作,他无论如何也要完成它。

诚如儿子对他的“责任心比别人强,一心扑在工作上”的评价,黄士岩笑着对东南网记者说,几十年的基层工作,自己早已习惯了这种忙碌,是累点,但能及时了解到群众需求,“与群众打交道,也早成了我生活中的一种乐趣。”

个人简介

黄士岩,现任莆田荔城区黄石镇工作片片长。参加工作37年来,他牢记宗旨,勇挑重担、忠诚履职,勤勉敬业;2005年~2014年,连续十年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先后被黄石镇人民政府授予“先进工作者”、“征兵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11年4月被荔城区人民政府授予“2011年荔城区劳动模范”的荣誉称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