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宜居莆田网 > 正文

莆田二手房销量下滑 三房户型、学区房依然是主流

2015-09-11 16: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由于新房楼盘增多,相对于新房交易,二手房市场规模已经变得越来越小

东南网9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洪德木)文/图

核心提示 在进入9月份的莆田二手房市场,中介工作人员似乎显得更加的努力,因为在过去的一个月当中,整体二手房销售并不如意。近日,记者走访多家本地中介门店,每家门店对整体销量的感受大致相同,那就是“8月份二手房销售业绩有所下降”,多家中介负责人表示,新房市场冲击、卖家不肯降价、买家买房可选择范围加大以及传统农历七月的特殊时间点等原因,都是造成8月份二手房销量下滑的相关原因。而对于9月份的市场,不少中介负责人坦言,在现在这样的环境下,也只能是与卖家多沟通,让他们做出降价决定,才能更好吸引到买家。

销量 与7月相比下滑近四成

在经过楼市一波波的市场洗礼之后,房地产市场买卖双方都变得更加理性,整体环境也在一步步往专业化发展。伴随着这种发展而来的是本土开发商由于各种原因,很早之前的楼盘依然存有房源。同时,新晋开发商以及新拍土地建设起来的房源正在逐渐增多,不管是新房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这些现象最终都导致了楼盘市场的销售竞争无形当中在加大。

与此同时,在经过一系列的政策调控以及整体经济环境下滑影响,楼市的投资效应正在逐渐减弱,最终,以自住为主的刚需购房群体已经成为了整个房地产市场的购房主力军。

在这样的背景下,8月份央行降准降息促成了一部分刚需购房者入市购买新房,并最终影响到了二手房市场。在延寿中街一家二手房中介门店内,其负责人欧先生告诉记者,在莆田,其共经营有6家门店,从8月份的数据汇总来看,“相对于7月份的销量,整体下降有四成之多”。

在梅园路,另一中介门店工作人员吴先生也表示,8月份的时候,也像往常一样很卖力地寻找客源,但最终效果并不是很理想,“实际上,不管是通过网络电话致电过来,还是门店的上访量,整体来看都还是不错的,但就是最终买房的人,并不是那么多。”

价格 部分房东小幅度降价

实际上,在近几年的莆田二手房市场,由于新房楼盘增多,楼市环境更加透明化之后,相对于新房交易,二手房市场规模已经变得越来越小,有部分中介甚至转型开始与新房开发商合作,做新房楼盘的分销业务。

同时,与新房楼盘开发商统一定价不同的是,二手房买卖价格一直都是卖家自己定价,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整体价格的不确定性因素,而卖家大多也只是以周边价格为参考依据,急着卖出去就降价,不急着卖就挂着价格扛着。

“从我们8月份已经销售的房源来看,能够成功成交的大部分是房东主动降价的房子。”上述门店负责人欧先生告诉记者,如果卖家不降价,有时候甚至会出现二手房的价格比周边新房价格还高的现象,“如果不是很急着入住的买家,肯定会去购买新房。”

一位销售过城东片区东城一号二手房的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小区的不少卖家以同样的价格挂了很久,一直没能卖得出去,而在一平方米不得不降价300元到500元不等之后,反而能够成交多套,“像东城一号小区,15层的二手房以往标价是10200元/㎡,现在降到9800元/㎡左右,这些卖家也都是为了能够尽早卖出去而降价的。”

市场 三房户型、学区房较畅销

对于目前哪些房源较为畅销的情况,记者走访了中介门店之后发现,在这些已经成交的二手房中,能够进入相关学校上学的学区房以及能够三代同堂居住的三房户型,这两种房源的数量占据较大部分,特别是名校旁边的二手房,甚至是价格高出很多,都还能顺利成交。

不少接受采访的中介工作人员表示,在已经成交的房源中,120㎡~130㎡之间的三房户型一直较受买家喜爱,占总成交量40%左右,“在莆田地区,不少家庭的小孩都会由父母带,这就需要三房的户型才能满足三代同堂的需求,而在这其中,又以120㎡~130㎡之间的面积性价比最高,使得成交量也相应增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