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宜居莆田网 > 正文

莆多楼盘外延竞争 衍生“迷你营销中心”

2015-09-18 16:26  洪德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联发电商未来城在商场中设置的接待馆

东南网9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洪德木 文/图)

核心提示

作为楼盘对外营销和宣传的重要窗口,一个项目的营销中心的建设与展示一直都是开发商较为重视的环节之一,由于营销中心的设计与建设需要一段时间,过去楼盘想要大规模地对外宣传时,只能无奈地等待。最近几年,一种被称为“迷你营销中心”的场所正在被不少开发商所推广使用,并最终演化为“现有营销中心的延伸、移动接待点”等多种形式。

“迷你营销中心” 宣传省时有效

以往,如果市民想要买房并了解楼盘项目信息时,一般都会到楼盘营销中心咨询。同时,为了吸引潜在楼盘客户到场,开发商也会在适当的时刻策划一些营销活动。不过,做这些销售工作的前提之一,就是要有一个完整的营销中心,如果营销中心还没建完,对外展示工作也只能是暂时搁置。

近几年的莆田楼市中,随着楼盘对外展示的时间成本升高,从项目拿地到营销中心正式对外开放的时间段里,一种叫楼盘临时接待中心的场所,正在成为营销中心正式开放之前的重要展示点之一。在莆田,最早使用临时接待中心的是碧桂园浪琴湾项目,由于其楼盘地处妈祖城,距离市区较远,碧桂园浪琴湾的城市接待中心在项目开始之初,就设置在万达广场,承担着正式的营销中心所有的一切功能,直到远在项目地的营销中心建成并开放。

之后,一些较大的外地大房企在进入莆田之后的项目推广中,就开始使用这种方式进行楼盘宣传。9月12日,联发电商未来城金鼎广场接待馆正式开放,承接着项目对外展示重任。而在此之前,恒大御景半岛也选择在金鼎广场的沃尔玛出口设置展示地点,让来往购物的市民能够轻易地辨认出项目信息。

有些楼盘在有了营销中心之后,依然会设置市区接待点,最终成了营销中心的延伸。设在万达广场的莆田万科城接待点以及设在金鼎广场的碧桂园浪琴湾接待点则属于这一类型。这些接待点有些还在,而有些则由于楼盘营销计划而暂时撤出。

同时,作为楼盘营销的一种重要方式,出于拓客需要,本地不少楼盘也会适时地在城市闹市区设置一些流动展点。正荣润璟、木兰溪国际广场以及仙游不少楼盘都曾经运用过这种营销方式。据记者观察,这些楼盘设置展点的主要特点则是位置并不固定,只要是人流量多的地方,项目宣传需要,会在不同地点设置相应展点,以供来往市民咨询了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