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中国移动莆田分公司 > 正文

中国移动发布2014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再获五星级评价

2015-09-23 17: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9月23日讯 9月21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2014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网上发布,这是中国移动第九份可持续发展报告,连续第二年获得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五星级评级,被认为是一份卓越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采用国内外最新报告指南标准编制,并连续第三年通过第三方独立鉴证。

报告详细披露了中国移动过去一年围绕“负责任的经营”、“包容性的成长”和“可持续的价值”三大领域取得的可持续发展突出成效。在“负责任的经营”方面,公司大力提升应急通信保障能力,2008年-2014年累计投入超过100亿元,累计开展应急通信保障3万余次,已实现在发生自然灾害的5分钟内监测到通信异常情况,30分钟内启动应急预案并派出救援队和通信保障车。全力保护客户信息安全和知情权,2014年月均拦截处理垃圾短信近8亿条,垃圾短信投诉量较上年减少64.9%。全年共拦截违法呼叫1.53亿次,全国31省周平均国际诈骗电话投诉量比拦截前下降超过90%。

在“包容性的成长”方面,持续推进员工帮助计划(EAP),覆盖员工达到28万人次,员工培训总人数达到116.8万人次。努力减小数字鸿沟,累计投入超过400亿元,为121,243个边远村庄新开通电话服务,为27,995个行政村新开通宽带服务,农村服务网点超过60万个,农村信息网累计发送涉农信息数量超过350亿条。积极支持社会公益,中国移动“蓝色梦想”十年累计捐赠1.15亿元,累计捐建爱心图书馆 2,110个,多媒体教室1,070个,捐赠图书420万余册,培训了70,539名中西部校长。中国移动爱“心”行动五年累计捐资6,500万元,累计为26,002名贫困儿童提供了免费先心病筛查,并对确诊的2,456名贫困先心病患儿提供了免费手术救治。

在“可持续的价值”方面,截至2015年6月底,中国移动4G基站达到94万个,成为覆盖人口超过10亿的全球最大4G网络,开通了82个国家和地区的4G国际漫游。坚持绿色运营,通过实施“绿色行动计划”,2014年实现单位业务量耗电比2007年下降74%,累计节电497亿度,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200万吨。

中国移动已建立起管理层深度参与、横向协调各专业部门、纵向覆盖各下属单位的企业社会责任组织体系,以及包括策略、执行、绩效、沟通四大模块的战略性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被国务院国资委选为中央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提升标杆企业之一。中国移动今年9月连续第八年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系列指数,“农村工程”、“绿色行动”、“新农合”、“E矿山”等多项社会责任典型实践被美国哈佛商学院、英国克兰菲尔德管理学院等世界知名商学院作为案例教学。在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企业300强社会责任发展指数(2014)”中,中国移动位列第2位,列通信业第1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