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共青团莆田市委携手爱心企业慰问癌症患者家庭

2015-09-27 13:19  李妙珠 董太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华亭镇团委为周明辉送上慰问金

东南网莆田9月27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李妙珠 记者 董太领)9月20日,共青团莆田市委携手城市V频道举办慈善义拍活动;9月26日下午,莆田市阳光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华亭镇团委携手城市V频道等众多爱心企业,一同前往城厢区华亭镇长岭村看望周明辉,送上义拍所得的善款,并研究下一步的帮扶措施。

9月中旬在微信朋友圈里一则《父亲得癌症,放弃治疗,求好心人帮助子女4人免失学》的消息被广大网友转发,引起了团市委的关注。随后,团市委郑松青书记立即下乡慰问,并在征得参与慈善义拍爱心企业的同意后,将善款捐给周明辉一家。

“当初慈善义拍的主题就是‘牵手慈善 快乐上学’,如今,癌症患者周明辉一家有难,4个子女的生活费用无着落,我们也就只能尽绵薄之力,希望他们能得到更多人的帮助。” 城市V频道黄先生说。

据了解,城厢区华亭镇长岭村村民周明辉,现年44岁,育有两男两女。今年6月份在广州打工期间,持续咳嗽两个月不见好转,8月份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经检查确诊为胃癌转移肺部和骨头,导致双侧胸腔积液和肺炎。

周明辉8月19日入院治疗,8月31日他便选择出院。前期治疗已花费20多万,而他们只是靠打工为生的寻常人家,上有双亲,下有子女4个。周明辉父亲腿部残疾,长年就在轮椅上过活;妻子靠收废品营生,老母亲外出做短工挣钱。如今,他病倒了需要老母亲和妻子轮流照顾,家里无任何收入,又负债累累,一家人的生活顿时陷入了困境,更让他担心的是4个子女的就学和生活问题。因此,查明病因仅入院11天的周明辉放弃了化疗,选择回家。

周明辉4个子女最大的21岁念大三,小的才11岁上小学六年级,其余均在校读书。“我自知时日无多,就怕苦了我几个孩子,希望大家能帮帮我的孩子们。”

华亭镇团委书记黄晶表示,日前团市委郑书记前来慰问时已明确由团市委负责对接帮扶两名在高校就学的子女,另外两名在中小学就学的子女将由华亭镇团委负责。同时,团组织将继续联系莆田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城市V频道,通过宣传发动社会各界汇聚爱心,帮助周明辉一家渡过难关。

如果你想帮助周明辉一家,可致电联系老大:18060824557

账号:9559 9806 9142 4896 815

户名:周明辉

开户行:农业银行郊尾支行

爱心人士同长岭村干部探讨如何帮扶周明辉一家

放弃治疗在家的周明辉

慰问现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