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东南网帮你问】台风来了,我们应该怎样做好防范措施?

2015-09-29 10:57  董太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帮你问】栏目

联系方式:0594-2535366

微信账号:ptfjsen,或查找公众号“莆田东南网”;

   新闻QQ:1141140594

   市民:台风来了,我们应该怎样做好防范措施?

莆田市110指挥中心:1、要检查自己的准备措施是否完善,以及居住区域是否安全,要听从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安排,不要在有危险的范围内活动。如果被通知撤离,要立即执行,以确保人身的安全。

2、关紧门窗,检查门窗是否坚固,取下悬挂的东西,检查电路、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电话线路是否正常。

3、有急事外出时,尽量乘坐出租车或公交车,千万不要在河边、海塘或小桥上行走,不要在强风影响区域开车。

4、要停止一切高空及户外危险作业,停止各种露天集体活动和室内大型集会。   5、出海船只应及时回港避风,回港避风船只上的无关人员要及时到安全地点休息;船只若在途中遭遇台风袭击时,要尽快与所在乡镇政府和海事部门联系,报告所处位置,请求帮助。

6、中小学、幼儿园、托儿所等可根据台风强度决定临时停课。

7、居住在山坡边的群众要警惕台风暴雨带来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灾害,发现危险信号及早转移;居住在水库、山塘下游的居民要听从当地政府的安排,该转移时立即转移

8、当家门口积水时,不能凭老经验走路,尽量绕开积水。绕不开时,最好用木棍先试探,一防水深,二排除水下有窨井等危险情况。

9、路上看到有电线被吹断,掉在地上,千万别用手触摸。尤其是下雨天,积水极易导电,也不能靠近,马上拨打电力热线95598,通知电力抢修人员。如果家中突然停电,最好把电脑、电视等电源插头拔掉,关掉电灯。家里用应急灯或蜡烛照明。同时,向95598询问停电原因等情况。

10、身边无儿女照顾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在家休养的病人等弱势群体,因台风侵袭急需帮助时,应及时向当地政府、街道办事处、社区、村、医疗救助机构及民政部门求助。

(本网记者 董太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