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岗位学雷锋标兵”陈华高:默默耕读税业的“老黄牛”

2015-09-30 18: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http://pt.fjsen.com/dnsp/2015093001.flv

青年干部代表 市最美地税人 省岗位学雷锋标兵 陈华高 在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提供服务

  有一次临近下班,一个80多岁的老人,颤巍巍地拄着拐杖出现在办税大厅,陈华高看到了马上走过去,将老人扶到休息区,倒上一杯热水,仔细询问得知老人想把自己名下的一套房子过户交易,想过来咨询办税程序和需要准备的材料,因子女不在家只能只身一人过来。为此,陈华高为他详细介绍了有关二手房过户的政策和注意事项。此外,陈华高更是把每一个步骤、每一个该注意的细节全部写下来,并把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了老人。

今年4月份,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的一会计师来电咨询为秀屿鞍钢项目提供技术服务的外籍人员代办个人所得税申报事宜。因该会计师在大连办公,路途遥远。为帮纳税人省时省力,陈华高建议通过邮寄申报,将税款直接汇到莆田市人民银行国库账号,免去路途奔波之苦。而这一免,他不仅要通过QQ、手机短信、电话等形式,辅导小翁邮寄申报需提交的材料及注意事项;而且还因办理汇款的银行工作人员因业务操作不熟导致税款汇缴失败。陈华高要先后开具52份税单,直至税款准确汇入人行申报成功。

为纳税人提供咨询服务

同事眼里:“老黄牛”、好大哥

纳税工作人员是税务部门的外在形象,其素质的高低,将直接影响办税效率和服务质量。陈华高作为单位负责人既是税收行政管理的第一责任人,更是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每当有新招录的公务员加入时,他定要对其进行全方位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培训,从德、育、体、智多方面促进青年干部迅速成长起来。“刚来时很多业务都不熟悉,甚至会出错,他总是很耐心地指导我们。很淳朴、很热心,像位好大哥!”新入职两年的年轻同事说道。

入税近10年来,陈华高始终坚持着“服务至上”的信念,十年如一日,真心实意地为每一位纳税人服务,为他所热爱的这份地税事业无私地奉献。

“像一只老黄牛,不擅言语,却勤勤恳恳。 华高获得‘岗位学雷锋标兵’这份荣誉,实至名归!”秀屿区地税局局长曾嵩峰肯定道并介绍,目前该局正打造青年培养工程,激励年轻干部奋发有为,担当重任,目前各个业务部门具有年轻干部担当骨干力量,而这股力量正是靠着像陈华高这样勤勤恳恳、乐于奉献的同志凝聚而成的。

据悉,秀屿地税局办税服务厅曾获得“省级巾帼文明岗”称号,福建省第七届(2012-2014年度)文明行业创建工作示范点,莆田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等荣誉称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