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宜居莆田网 > 正文

新房市场影响大 莆田9月二手房成交微涨

2015-10-16 16: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洪德木)

核心提示:在新房市场9月份成交量创新高之际,莆田二手房9月份的成交情况仅有略微涨幅,这是记者在走访多家本地中介门店时,大多数门店工作人员所阐述的情况。在多种因素的影响下,有些二手房门店9月份业绩难以上涨,促使他们不得不改善平时的服务态度,甚至是寄希望于接下来的“银十”旺季。在价格以及户型方面,总价80万到120万之间的刚需三房户型,依然是目前二手房市场的主力。

9月新房楼盘抢了二手房风头

在莆田,由于城区区域并不大,二手房交易一直以来未能形成较大规模的市场,近几年来新房市场的大力发展,更是一步步地挤压整个市场的成交,“在最近几个月当中,单个门店每个月的成交量一般都不会超过10套”。走访中,一位有多家门店的中介机构负责人如是说。

“从8月份、9月份的楼市环境来看,不管是降息降准的利好还是开学季来临的推动,对于二手房市场成交都会是一个有利的促进。但是,多个新房楼盘开盘也最终抢走了大部分二手房的潜在客户群体。”城东片区一家中介门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他们所跟进的客户当中,就有部分购房者原本想要买二手房居住,到最后却改变主意,买了新房,“现在不少新楼盘都会打出精装修营销策略,如果不是急着居住,或者类似于入学的需要,附带装修的新房确实会比二手房更吸引消费者购买。”

成交量方面,在记者所走访的几个门店中,大多数中介负责人均表示,9月份二手房最终成交的情况与过去几个月并没有明显差别,仅有微涨。“二手房交易市场的房源主要是以卖方为主导,这不像新房市场的开发商那样,可以集中房源在一个时间点开盘。而在最终确定购买时,又受制于买方心态、价格商榷等多因素影响。”中介负责人欧先生表示,由于整体经济环境的影响,不少房东出于经营生意等需要,会急于出售自己手上的房源,目前市场已经出现供大于求现象。“近阶段新房市场房源增多以及房东抛售二手房增多,买方在市面上可选择的房源范围也扩大了不少,‘货比多家’的情况时有出现,一些地段优越、配套较好以及具有学区房概念的二手房反而能以较高的价格卖出。”

刚需三房依然是市场主力

在房地产行业经过多年的调控之后,楼市的房源销售速度相比以往已经有所放缓,并由此逐渐形成了高库存现状,增值速度也没有早几年那么疯狂了。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房地产的投资属性已经改变,在莆田房地产市场上,买房客户早已变为刚需群体。

这在二手房市场上也是如此,总价在80万到120万之间的刚需三房,是多数门店最近一段时间销售较多的房源。延寿路一中介门店负责人表示,在9月份该品牌中介门店所成交的房源中,三房户型就占据了八成之多。另一家位于梅园路的中介门店工作人员也表示,想要买二手房的群体,一般是希望能够尽快入住,“在莆田人的观念中,他们更喜欢三代同堂,甚至是四代同堂,三房户型又刚好满足这部分人群需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