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城厢区> 城厢要闻 > 正文

莆田城厢区开展“我当一天环卫工人”志愿服务日体验活动

2015-10-20 21: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在铲草

东南网莆田10月20日讯(今日城厢 报道)近日,在市区南湖公园,城厢区文明办联合区环卫处组织50多名青年文明志愿者,组成的一支特殊的清洁人员队伍,正在体验环卫工的平凡工作——保洁。

“自参加工作以来,我就加入志愿者行列,至今已经8年,得知今天有志愿服务活动,我第一时间就出现在这现场。”城厢区检察院志愿者吴少敏说。在环卫工人的带领下,志愿者积极参与,拿起铁锹、扫把、竹耙,除草的除草,扒草的扒草,捡拾垃圾的捡拾垃圾……各个分工合作,干得热火朝天。

近年来,城厢区相继出台落实若干政策、措施,提高环卫工人的社会地位,改善环卫工人的作业条件和福利待遇,有效地激发了环卫工人的奉献热情,同时也增强了广大市民的环境卫生意识、社会公德意识和现代文明意识。张晓林是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他表示,当环卫工人是很辛苦的,通过今天的劳动,他今后要从自身做起,保护环境,也会倡导身边的人不再乱扔垃圾,使莆田更加美好。

“我很荣幸参加这个活动,不但感悟到环卫工人职业的高尚,而且体会到劳动的乐趣,我希望周边的居民和游客要行动起来,保护这个公园,让文明的城市不留卫生死角。”区委文明办志愿者徐俊钦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