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政务 > 正文

中共莆田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2015-11-10 08:57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各县区委(工委),市委各部委办,市直各委办局、公司、人民团体、大中专院校党组(党委):

根据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议》向全会作了说明,并在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深刻阐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科学回答了一系列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对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为我们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根本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建议》立足全局,系统谋划,明确提出了“十三五”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这次全会既是为新的五年规划蓝图、擘画方略,也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谋篇布局、凝心聚力,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和深远的意义。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用全会精神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凝聚力量、开拓创新,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二、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重点是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建议》精神,着力在吃透精神、领会实质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着重领会把握以下几个方面:

(一)深刻领会“十二五”时期的重大成就和全面建设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十二五”时期,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国际影响力又上了一个大台阶。尤为重要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形成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导和行动指南。“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综合判断,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面临着诸多矛盾叠加、风险隐患增多的严峻挑战。我们要深刻理解中央对决胜阶段形势的科学判断,倍加珍惜已经取得的成绩,准确把握战略机遇期内涵的深刻变化,应时合势,趋利避害,专注发展,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