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双11”快递配送高峰或将持续到20日

2015-11-12 17: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74191@@_P07_dyj5b154

各快递公司进入旺季

东南网11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盛钟/文 马俊杰/图) 昨日零点,备受瞩目的“双11”电商购物节正式开启。昨日,记者走访发现,莆田鞋类、油画、红木、金银珠宝、农副产品等五类电商企业销售火爆,部分企业预计全天的销售额将超过千万元。此外,莆田当地邮政管理部门表示,“双11”快递配送高峰将于13日到来,并将一直持续到本月20日左右。

莆鞋类电商销售成绩不俗

据透露,今年阿里“双11”会场仍然采用赛马制,11日当天按照成交额进行赛马,预热期间按照加入购物车金额、领取优惠券和红包来安排会场展示,且每个品牌只有2~3个打标店铺。这也导致莆田古奇天伦、莫蕾蔻蕾等以多店铺集团作战为主的鞋类品牌今年流量下降。虽然如此,莆田的鞋类电商仍然交出了一份不俗的成绩单。统计数字显示,截至11日下午3时,古奇天伦鞋类品牌共销售5万多双,销售额800多万元,预计全程成交量可达10多万双,销售额近2000万元。aumu雪地靴,到昨日上午10时许销售额就已经突破了600万元,全天销售预计也将超过千万元。此外,玩觅、思威琪等多个品牌的销售额也十分可观。

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的11月6日,11个中国质造莆田好鞋产业带KA商家,抱团赴杭州与阿里中国质造类目小二举行共创会,制定“双11”、“双12”以及秋冬目标,每月销售额至少6000万元,争取突破1亿元。在速卖通平台上,莆田洛弛品牌颇受欢迎,单款价格160美元,成为该平台莆田第一双单价破千元的鞋子。

油画方面,莆田市从符合条件的40多家油画企业中筛选出12家入驻淘宝“极有家”,其中,天顶山油画公司预计“双11”网络销售额可突破1000万元。金银珠宝类,华昌珠宝作为金镶玉行业的代表企业第一次参加“双11”淘宝嘉年华活动,幸运地在淘宝的赛马机制中脱颖而出,稳占黄金珠宝核心会场位置。其代表性产品国家非遗太极错金银、传统金镶玉平安扣以及四叶草系列产品,转化率和成交率居前列。

工会高峰时段慰问派件员工

随着“双11”抢购高潮到来,各大快递公司也面临着严峻考验。根据莆田市邮政管理部门预测,今年“双11”,莆田市收件业务量预计将超过350万件,投递量约200万件,累计处理量将超过550万件,比去年增长31%。最高日处理量可能突破95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两成多。其中,日最高收件量75万件,是目前收件量的4倍左右;日最高派件量将接近40万件,是去年“双11”最高派件量的2倍。

顺丰速运莆田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双11”,该公司增开了干线直发线路15条,增加干线车辆50多辆,加大中转专用场地资源投入,实现24小时不间断中转,并依托集团的航空机队,提升运输效率。在人员方面,通过与劳务派遣公司合作以及自有员工调配等形式提前储备400多人,保证人手充足。此外,公司工会还将开展高峰时段慰问,为一线员工提供热饮、点心等食物,以此来缓解员工在高峰期的作业压力。

为了应对“双11”,莆田EMS公司新增了26个省份的直达邮路,并增加1300平方米的分拣处理场所,新增30多部电动三轮车,临时雇佣130多人,安排机关员工下到一线,确保高峰时段不出现“爆仓”现象。

据介绍,根据莆田市实际情况,快件收揽从11日起到14日都会是高峰期,而快递配送高峰一般会在13日开始出现,一直持续到本月20日左右才会恢复正常。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