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仙游县> 仙游新闻 > 正文

仙游最美家庭:教师夫妻档 和睦传家风

2015-11-23 10:03   来源: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最美家庭

刘清芳和妻子傅梅钦从福清师专毕业后,先后分配到盖尾镇斜尾中学任教,一待就是二十载。结婚15年来,夫妻俩始终相敬如宾,生活中相濡以沫,工作上携手共进,在2015年仙游县最美家庭评选中,获最美家庭之“夫妻和睦”称号。

今年43岁的刘清芳是斜尾中学的一名思想品德老师,傅梅钦是历史老师。大学毕业后,两人先后分配到斜尾中学任教,并于2000年结婚。婚后不久,刘清芳便担任了所在班级的班主任,加上一个星期15节课,对家庭的照顾让他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他经常一整个晚上都在办公室,回来也是吃几口饭就走了,来不及跟我们多说几句话。”傅梅钦告诉记者,那时候他们的孩子还不到2岁,自己又要照顾孩子又要做家务又要给学生上课,虽然有些累,但从来没有怨言,“我知道他比我更累,更需要我的支持,我能做的就是让他没有后顾之忧。”

除了生活上相濡以沫,工作上夫妻俩也互帮互助。2012年,学校安排傅梅钦担任七年级重点班的班主任,这让没有一点带班经验的她措手不及,怎样管好一个班级集体、怎样做好学生的辅导工作等各种问题接踵而至,而这时候,有10年带班经验的丈夫就成了最好的“贤内助”。课余,刘清芳就陪傅梅钦一起批改作业,一起辅导学生工作,帮忙督促学生晚自习等。正是由于夫妻俩之间互帮互助,共携共进,十几年来,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都取得了不少优异成绩。

“学会理解和包容,要懂得感恩,进行换位思考。”这是刘清芳感悟最深的一句话。他告诉记者,这不仅是他们家的家训、家风,也是他跟学生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牵手相伴15个春夏秋冬,他们一同克服了生活中、工作中的种种困难,用平淡的相守诠释着和谐家庭的内涵。

(仙游今报记者 彭丽程 见习记者 郑丽 刘燕钦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