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正文

政务微博发不雅照应“小题大做”

2015-11-24 11:23  高明 来源: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21日,有细心的网友发现,江苏仪征、安徽明光等多地基层官方微博接连爆出某明星的不雅照,且内容基本一致。作为发布不雅照的政务微博之一,“迎江社区”的所属单位扬州仪征市真州镇迎江社区主任王勤向现代快报记者回应称,密码被盗了,目前已报案。(11月23日中国新闻网)

政务微博是互联网时代的产物,是官方发布政务信息、畅通政令、接受监督的新兴载体,目前全国各级党政机关绝大多数都有注册。而严肃、正规的政务微博,却在江苏、安微等多地爆出不雅照,严重影响了政务微博的严谨性,笔者认为对待这类事件就应该“小题大做”。

发布不雅照属于传播淫秽色情图片,也并非极大的问题。但是平心而论,我们要细想图片的发布途径——官方微博,具有权威性的微博账号。对此,作为发布不雅照的政务微博之一迎江社区回应称该微博密码被盗,这是实情。但官方微博的秘密怎就那么容易被盗,而且还是多地同时被盗。

有消息称,之所以发布不雅照是外包官方微博的一家公司受利益指使而为。试想这是多么危险的一件事,今日外包公司发布的是明星不雅照,他日外包公司是否会受不法分子的威逼利诱,利用官方微博发布虚假信息、造谣信息引起广大群众的恐慌,导致社会不稳定呢?

这绝非危言耸听。因为我们透过官方微博发布不雅照事件就可以清晰看到事件背后潜在的祸患根源。发布不雅照后,群众看到后或许起初是惊奇,再就是一笑而过;但假如发布其他非法信息,群众的情绪如何则难以想象。

难道我们要因噎废食,停止使用官方微博?并非如此。官方微博是群众知晓政务信息的重要平台,不仅不能关而且还要用好。首先是要做好账户信息的管理,尤其是账户密码等相关信息应妥善保管,提高技术含量,有效杜绝第三方或是通过后台操作肆意发布非法信息,形成发布信息认证机制。其次是要用好官方微博信息平台,应及时发布群众关切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信息,做到“常理官微平台,谨防恶狼入室”。

官方微博发布不雅照绝非茶余饭后的笑柄,应该成为一次教训,一种信号,把发布不雅照的小题做大做实,提高官方微博的安全保障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