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联创国际广场小区抽风机噪音大 居民不堪其扰

2015-11-25 16: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75781@@_P05_dyj5b259

抽风机邻近住家窗口,业主不堪其扰

东南网11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盛钟/文 马俊杰/图)“小区楼下有几台大型抽风机,从早到晚噪音不断,对居民们的生活影响很大,谁来管管这事?”昨日,家住莆田联创国际广场A区的林女士向海都报新闻热线反映,其所在的小区有多个噪音源,除了抽风机外,旁边商业区的冷却设备每天运营时也会产生不小的噪音,让小区内的住户不堪其扰。

业主:已被困扰几个月

莆田联创国际广场A区位于荔园路南侧,于今年元旦交房,该小区由9幢30多层的高楼组成,目前有上百户业主入住,同时还有300多户业主仍在装修当中。

昨日中午,记者在该小区5号楼和6号楼之间的裙楼旁看到,靠近小区绿化带的墙壁上设有四个大排气口,几台抽风机运转时产生的嗡嗡声,即便站在数十米开外仍能听得十分清楚。5号楼的业主林女士告诉记者,几个月来,她家一直被巨大的抽风机声响困扰,尤其是夜深人静时,噪音越发清晰,吵得全家人不得安宁。

6号楼的一位业主则表示,除了地下室的抽风机会发出噪音外,与住宅区一街之隔的B区商业街内的消防抽风机及冷却设备,每天运营时也会产生很大的噪音,有时家里的地板、桌子还会震动,让人受不了。“我们之前曾多次向小区物业和开发商反映问题,但迟迟不见处理。”

物业:或考虑换成空调

小区物业张经理介绍,5号楼和6号楼之间的裙楼地下室设有配电房,设备运转时会产生高温,需要抽风处理。而抽气设备运转时难免会产生噪音,他们也确实接到不少业主投诉此事,但不让抽风机运转,配电设备也就无法正常工作。此前,他们已停掉了一台噪音最大的抽风机,并在夜晚暂停全部抽风机。据透露,联创国际广场开发商也已决定,将小区配电房的抽风设备更换成空调,解决噪音扰民问题。

城厢区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11月20日,该局执法人员在现场查看时,发现联创商业区存在两种噪声源,其一为商场中央空调冷却塔风机噪声,商场物业正着手与隔音设施商家联系安装隔音屏事宜。其二为顶楼消防强排风机噪声,据联创商业物业负责人介绍,因近段时间商场影城及商铺开业,进行消防调试打开顶楼风机,正常以后每月进行一次风机测试。目前,环保部门正密切关注此事,并督促开发商及时整改到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