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仙游县> 仙游新闻 > 正文

仙游县大济镇一男子遭马蜂蜇咬身亡 6万多善款温暖不幸家庭

2015-12-01 16:17  陈盛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盛钟)11月22日上午,仙游县大济镇溪口村34岁的庄德远遭马蜂蜇咬身亡,留下两个幼子及老母亲,全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详见11月26日P01)。海都报报道此事后,引起极大关注,不少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目前,庄德远的家人已收到善款6万多元。此外,仙游县大济镇镇政府也在协调相关部门对庄家进行救助。

庄德远的妹妹庄丽丹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出嫁,哥哥去世前为了在县城买房子,向她夫家借了10多万元钱,她现在也没有能力再接济哥哥一家。哥哥去世时正值壮年,是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悲剧发生后,全家人都深陷在失去亲人的痛苦之中。两个孩子中大女儿刚满5岁,还在读幼儿园;小儿子刚刚9个多月,尚未断奶。嫂子带着两个子女,没有工作,母亲年近六旬也基本没有收入,一家人今后的生活让人担忧。

庄丽丹介绍,海都报报道此事后,仙游一个志工群当天就送来了100多名群友募集的爱心款,共1.47万元。同时,庄德远的同学和朋友也送来了3万多元善款。连日来,也不断有爱心人士捐款,目前,善款加起来超过了6万元,全家人非常感激这些好心人。

此外,庄丽丹还透露,哥哥一家人之前所住的“土格房”十分简陋,不仅有马蜂出没,前些天还发现了两条大蛇,嫂子一家人都不敢再住在那里,她希望能够为嫂子一家找到一处新的住所落脚。同时,也希望政府部门能够考虑将孤儿寡母列入低保对象。让爱延续,让已逝生命安息。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够帮一帮这个不幸家庭。

如果您愿意帮助他们,可拨打海都报热线95060或13559813249(庄丽丹);爱心账户:工商银行:6222021405004557922(庄丽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