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电动车带牌销售本月11日起恢复 将增设注册登记点

2015-12-01 16:25  林养东 李伟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养东 李伟强)日前,莆田市民谢先生致电海都热线反映,购买电动车时商家说暂停挂牌销售,还说合格电动车不会被罚款,但等到上路时又被交警拦下。记者昨日调查了解到,目前售卖电动车的商家确实暂停带牌销售,不过交警部门会在本月11日起恢复带牌销售,此前购买电动车的市民可前往固定的地点进行挂牌,交警将严厉整治电动车违法行为。

电动车即使合格 没牌上路也会罚

市民谢先生说,因接送孩子需要,今年8月22日,他在市区梅园路绿源电动车店内,购买了一辆合格电动车。

“店家宣传带牌销售,可付款时,店家却称交警暂停上牌,但合格的电动车交警不会抓。”谢先生说,出于对品牌的信任,他也就没有要求店家一定要上牌。昨日下午,他在接孩子放学途中被交警拦下,因驾驶无牌电动车被处50元罚款。现场执勤交警明确告诉谢先生,合格的电动车也需要挂牌登记、戴头盔等,否则也会被处罚。

明年1月11日始 将严查交通违法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区梅园路,绿源电动车店面负责人介绍,目前确实暂停合格电动车带牌销售,而根据他们的经验,这类电动车交警部门还未上牌,也不会查处。“预计本月中旬恢复带牌销售,此前购买的顾客可到指定地点挂牌。”该负责人说,顾客若是缺少合格证、发票等凭证可前往店铺补办。随后,记者采访多家电动车店家,得知所有电动车都已暂停带牌销售。

市交警部门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为推进“加强城市交通管理行动计划”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1月中旬至明年2月10日,交警部门将在全市特别是主城区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电动车专项整治工作。

根据部署,本月10日前为集中宣传教育阶段,11日至明年1月10日为加强登记管理阶段,交警部门将增设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点,方便市民办理注册登记和遗失号牌、行驶证补牌补证手续,提高电动自行车挂牌率,同时,全面推行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积极协调工商部门落实对电动自行车经销企业的监督检查。明年1月11日至明年2月10日为严查严处违法阶段,对电动车通行量大、交通违法多发区域和路段巡查管控,常态严查严处电动自行车无牌无证、违反规定载人、闯红灯、闯禁行、在机动车道行驶、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