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城厢区> 城厢要闻 > 正文

莆田城厢区卫计局干部职工为尿毒症患者捐款

2015-12-04 09: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捐款送到尿毒症患者母亲手中

东南网莆田12月4日讯(今日城厢 报道)12月1日,城厢区卫计局6名干部,来到灵川镇西墩村计生户黄胜家中,将该区卫生计生系统全体干部职工20350元的爱心捐款,以及区计生协会5000元的“生育关怀”基金交给他的母亲手中,帮助其解决当前治病和生活中所面临的经济困难。

黄胜现年34岁,于2014年初被确诊为尿毒症,这犹如晴天霹雳,给他这个普通而贫寒的农村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精神压力和沉重的经济负担。黄胜在家是顶梁柱,父亲黄宗泉因患肺癌于2013年去世,一双儿女年龄幼小,家里的经济来源主要是靠打工维持生计。近两年来,他为了治病,一直进行透析治疗,先后已花去医药费30多万元,忽然之间,因大病返贫,陷入困境。

据介绍,目前黄胜正在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治疗,已联系到合适的肾源准备换肾,费用共需65万元。为了挽救黄胜,家里已负债累累,当前住院的治疗费都是东借西凑的,以他家的经济状况已无法承担65万元的换肾费用及后续的治疗康复等费用。

西墩村是区卫计局挂钩帮扶村。11月30日,该局获悉黄胜一家情况后,立即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决定发动全区卫生计生系统全体在职干部职工为黄胜捐款献爱心。局宣教室迅速发出《生命可贵 爱心无价——为尿毒症患者黄胜捐款倡议书》,并将《捐款倡议书》通过短信、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发给全区卫生计生系统在职干部职工。一份倡议书,引起全区卫生计生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捐款献爱心,在短短一天时间内,共筹集善款20350元。

病魔无情人有情。目前,为黄胜献爱心的活动还在继续进行中。

相关链接:

生命可贵 爱心无价 ——为尿毒症患者黄胜捐款倡议书

城厢区卫生计生系统的全体干部职工:

拥有健康和快乐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当我们和朋友高歌、放声欢笑的时候,当我们和家人团聚、共享天伦的时候,当我们努力工作、畅想人生理想的时候,你们可否知道,灵川镇西墩村三组的计生户黄胜,正遭受着病魔的折磨和摧残。

黄胜,1982年出生,妻子闻新利系河北省人,两夫妇于2009年生一女孩,2014年又生一男孩。其父亲黄宗泉因患肺癌于2013年去世。黄胜本人又于2014年初被诊断出患尿毒症后一直进行透析治疗,已花去医疗费30多万元。突如其来的噩耗给原本就困难的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灾难。黄胜为人诚实憨厚,一直靠打工供子女读书和维持生活,经济极为贫困。黄胜现在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治疗,已联系到合适的肾源准备换肾,费用共需65万元。为了挽救家里的“顶梁柱”,家里已经负债累累,目前住院的治疗费都是东借西凑的,以他家的经济状况已无法承担65万元的换肾费用及后续的治疗康复等费用。

生命诚可贵,面对如此不幸,我们怎能不闻不问、听之任之?病魔可以夺去生命的健康,但却不能夺去人间的真情。俗话说,一人向隅,举桌不欢;授人玫瑰,手有余香。

在此,城厢区卫生计生局党支部向全区卫生计生系统的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

请你们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一份爱心,挽救这个年轻的生命吧!也许一个人的捐款不多,但涓涓细水可以汇成大海。我们的每一份支持,都在传递一份生命的热度。让我们携起手来,伸出援助之手,送去一份关爱,帮他度过难关,使他的生命得以延续,让生命之花再度绽放!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病魔无情,人间有爱。让我们用博爱的胸怀铸就人间的真情,用奉献的行动拯救宝贵的生命!生命可贵,爱心无价!

我们将把全部捐款如数送到黄胜家人手中。

城厢区卫生计生局党支部

2015年11月26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