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东圳路口公交站被无牌洒水车霸占 涉多项交通违规

2015-12-08 15: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无牌洒水车占据了公交停靠区

无牌洒水车占据了公交停靠区

东南网12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伟强/文 马俊杰/图 实习生 杨张平) 近日,有市民反映,市区东圳路口公交站公交车进站区内,经常停放着多辆洒水车,每天高峰期均会引起不同程度的交通堵塞,而且这几辆洒水车均没有悬挂车牌,涉及多项交通违规,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

怕交通违规被拍 洒水车不挂车牌

接到市民反映后,海都记者前往东圳路口了解情况。昨日上午9时许,两辆洒水车正停靠在东圳路口公交站黄色区域内,一男子拿出一条输水管连接消防栓与洒水车水箱给洒水车加水。

记者发现,这两辆洒水车均没有悬挂牌照。因进站区被侵占,公交车无法正常进站,只能提前下客或靠左车道停车。一名司机告诉记者,这些洒水车隶属于城厢、荔城环卫部门,该消防栓为定点加水点之一,“这边道路比较宽,基本上也不会造成交通堵塞。但要换加水点,要领导批准”。该司机还透露,其实这些洒水车都是有正规牌照的,因考虑到平时洒水作业时会被拍到交通违章,他们就把车牌给卸下来。

该司机说,除了东圳路口取水点外,还有其他取水点。对于不悬挂车牌和占用公交停靠区是否涉及违规,该司机笑而不语。

莆田环卫:洒水车定点加水 应避开高峰期

“洒水车可直接在消防栓取水吗?即便可以,取水点也应设置在车辆较少的路段,不能给正常交通添堵。”有市民说,洒水车加水应该规范管理,最好是设置在辅道上。

莆田市水务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说,环卫部门有与该集团签订合作协议,洒水车可在指定的消防栓取水。

“消防栓取水是得到许可的,全市设有多个点,加水车只能在指定点取水。”莆田市环卫处主任林先生介绍说,各县区环卫洒水车均得到自来水公司的许可,在指定的几个取水点进行取水,每年都会缴纳相应的水费。

林先生说,洒水车与正常机动车一样,不能享受特权,首先取水不应占用公交车停靠区,应考虑加水时对交通造成的影响,至少要避开高峰期;另外,不能因担心违章被拍照就不悬挂车牌。林先生表示,以上问题将责令司机尽快整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