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荔城区 > 正文

莆田黄石镇沙坂龙渡安置区拆迁4年 安置房仍未动工

2015-12-11 15: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几年过去了,安置房仍未动工

东南网12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盛钟 文/图)日前,莆田荔城区黄石镇拆迁户郑先生向海都报新闻热线反映,2011年,当地政府启动了莆兴路二期沙坂龙渡安置区建设项目,当年他家就搬出老房子,到外面租房子住,拆迁时建设单位承诺两年之内就可以拿到新房。但是,一晃4年过去了,安置房至今仍未动工建设,整个片区近300户人家和他们一样,一直过着“漂泊”的生活。

村民:项目所在地块 仍是一片废墟

郑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黄石沙坂龙渡自然村14组的村民,2011年时,因为道路建设及片区改造需要,村里很多村民的房屋被列入拆迁范围。“拆迁时,项目负责人向拆迁户承诺,大约两年之内就能住进新房子。”郑先生说,据他了解,当时涉及的拆迁户有将近300户,按照合同规定,安置房在2013年前就能交房。

“旧房子交出去之后,村民们只好外出租房子住,大家都希望能够早日回迁,住进新房子。”村民林女士介绍,不久后,很多村民经常回村子里查看,但项目所在地块仍是一片废墟,一直没有进行平整,更没有施工的迹象,工地上杂草丛生,甚至有人在那里开垦种起菜来。林女士说,4年来,他们家已搬了3次家,因为家里有老人,每个房东只肯签一年的合同,在外漂泊的日子让人受不了。

此外,也有村民表示,此前,他们已多次咨询当地政府及建设单位,但并未得到何时开工的确切答复。

部门:4户民房未迁 导致无法交地

海都记者了解到,莆兴路二期沙坂龙渡安置区项目位于黄石镇沙坂村龙渡,在莆兴路东侧,距离黄石镇政府不到50米。该项目总投资约2.7亿元,总建筑面积超过11万平方米,建设2幢32层、3幢26层、1幢30层板式安置楼及其配套设施,由荔城区区属国有企业宁海经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承担业主。

黄石镇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莆兴路二期沙坂龙渡安置区项目目前已经完成地质勘察钻探、施工图设计、施工图审查、工程预算及审计,并于今年10月26日完成了工程招投标,确定了施工单位。12月8日,黄石镇组织人员对项目红线范围内的种植物及零星的构筑物进行了清理,施工队伍也入场进行场地平整。不过,由于安置房的选址范围涉及民房征迁,尚有4户民房征迁无法达成协议。此前,有关方面已经启动了依法征迁的法律程序。目前,已经完成房屋评估,并由市国土资源局发出补偿安置通知书及责令交地通知书,按正常程序向法院申请启动强制拆除程序,待法律程序履行完毕,将依法组织强制拆除。

宁海经济开发公司的程先生也表示,项目之所以一直拖延,是由于征迁未到位导致的,尚未征迁的民房肯定会影响到施工,但是,施工单位很快就会进场施工,并加快建设进度,争取项目早日投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