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炎高速莆田段26日通车 沿线共设立6个收费站

2015-12-23 15: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江口互通枢纽如空中走廊,架设在沈海高速上方

东南网12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晋 李思玲/文 马俊杰 关铭荣/图 通讯员 杨新勇)12月26日,莆田又将贯通一条高速公路——莆炎高速(莆田至湖南炎陵)莆田段。记者昨日从莆田市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莆炎高速莆田段正进行路面标线施划、安装匝道反光灯等施工,25日将全部完工。

据悉,莆炎高速莆田段起点为秀屿区埭头镇湖柄村,止于仙游县的游洋镇五星村,双向六车道,全线长92.7公里,总投资约91亿元,沿线共设立了6个收费站,每公里收费0.6元。

岐山隧道 穿过18条断裂带

市高速公路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莆炎高速莆田段全线以路基桥和隧道工程为主,其中,隧道线路全长41公里。位于仙游县游洋镇的岐山特长隧道,是该项目中施工难度最大的工程。

昨日,记者来到岐山隧道看到,隧道已完成路面扫尾工作。记者了解到,该隧道位于仙游游洋镇与涵江区庄边镇,是目前为止全国最长的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隧道,隧道左洞全长8039米,右洞长8044米。该隧道地质条件复杂,穿过18条断裂带,在施工时,施工方利用围岩的自承能力,用喷射混凝土为主要支护手段,控制围岩的变形和松弛。施工期间,在隧道涵洞内,工人通过整体移动式钢模,对涵洞内壁喷射混凝土浆,以固定涵洞内壁。

据悉,岐山隧道于2013年5月正式动工,2015年11月2日正式贯通。

高速贯穿莆田4县区10乡镇

昨日,记者驱车来到涵江区江口镇新前村,只见位于此处的莆炎高速与沈海高速的连接枢纽——江口互通枢纽如空中走廊,贯穿南北。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枢纽互通路段施划路面标线、安装匝道反光灯。

据了解,莆炎高速莆田段经过秀屿区的埭头镇、东峤镇,荔城区的北高镇、黄石镇,涵江区的白塘镇、江口镇、萩芦镇、白沙镇、庄边镇,仙游县的游洋镇4个县区10个乡镇。设荔城北高、涵江江口、涵江萩芦、涵江庄边、仙游游洋(岐山)5个收费站。此外,莆炎高速莆田段起点(秀屿区埭头镇武盛村)处,设秀屿埭头收费站。

此外,省政府近日批复同意,莆炎高速莆田段为政府还贷公路,车型收费基本费率按小型车每车公里0.6元计算,计重收费基本费率按0.09元/吨·公里计算。

去南日岛、九鲤湖更省时

据了解,莆炎高速公路是国家综合运输大通道东西走向主动脉,经莆田、福州、三明至江西宜春、湖南炎陵到重庆,是莆田港口连接内陆的重要通道,它将促进莆田沿线区域经济、旅游、生态等多方面资源新格局的形成。

26日,该路段正式通车后,市民从埭头出口下高速后,前往南日岛等地将更省时方便。此外,游洋至岐山的连接线也正在建设,明年9月通车,届时,市民去九鲤湖等景区走高速公路可直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