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梧塘镇枫林村水泥搅拌厂噪声粉尘 扰民多年

2015-12-24 15:45  陈盛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

路口滴撒漏严重

东南网12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盛钟 文/图)昨日,家住莆田涵江区梧塘镇枫林村的林女士向海都新闻热线反映,涵港大道旁有一家名为旺隆混凝土有限公司的水泥搅拌厂,距居民区仅数米之遥,搅拌厂生产时水泥灰尘满天飞,很多居民家中的窗户上都落满了灰尘。同时,该搅拌厂生产时的噪声很大,打扰了居民们的正常生活休息旺隆混凝土有限公司位于涵港大道与城涵大道交叉口附近,其北侧为沙石堆场,南侧为搅拌作业区域,占地至少数十亩。昨日上午,记者在厂区内看到,8部水泥搅拌车停在这里等候充装水泥,搅拌平台作业时产生的声响很大,站在百米之外仍听得十分清楚。此外,该公司门口的辅道上满是小石子,尘土飞扬。

记者注意到,离该水泥搅拌厂几米之外便是枫林村一处安置小区,这里住有数十户人家。“搅拌厂生产时粉尘跟大雾似的,大家都不敢开窗。”说起这家混凝土搅拌厂带来的困扰,枫林村居民张女士十分气愤。据介绍,该搅拌厂设在这里已有几年,很多时候,它都是全天候开工,夜间生产时的噪音更加刺耳,吵得人根本无法入睡。

旺隆混凝土有限公司一名员工称,该公司已经设立多年,粉尘和噪音的问题,每家混凝土搅拌厂都会有,他们在生产时已尽量克服,希望附近居民能够理解。

涵江区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旺隆混凝土有限公司未经环保审批,也没有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此前,当地居民也曾多次投诉,该局已督促旺隆混凝土公司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噪声、粉尘影响,并出具达标排放监测报告。不过,该公司并未按要求全面完成整改,环保部门已立案查处,做出行政处罚决定,并协调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