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男子淘宝上买“克隆车” 黑龙江车主莆田“被违章”

2015-12-26 01:33  郑海欢 王龙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民警查获的“克隆车”

民警查获的证件

东南网莆田12月26日讯(通讯员 郑海欢 本网记者 王龙风)25日上午,莆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接到了一个来自黑龙江群众的举报电话。电话中,这名男子称自己未到过莆田,车子却在莆田违章了,怀疑自己的车牌被他人套用。接报后,交警通过视频跟踪,成功查获了一辆“克隆车”,这也是莆田查获的首辆“克隆车”。

“你好,你们那儿是莆田的交警支队吧。我是黑龙江这边的,是这样的,我收到一条短信说我的车在莆田违章了。可是我连莆田去都没去过,怎么会违章呢?我的车马上就要年检了,违章处理不掉这可咋整啊?我怀疑是不是有车子套用了我的车牌。”电话那头是一个中年男子的声音,操着一口东北口音,情绪激动,语气显得着急又无奈。25日上午,莆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信息化中心值班室接到了这样一个电话。

“你先别急,把具体情况跟我说一说。”接电话的民警敏锐地察觉到这样的情况多半必有蹊跷。在安抚了电话那头男子的情绪后,民警记下了车辆的信息:黑HD58**,红色起亚牌SUV。

随即,交警支队监控视频查找手迅速忙碌了起来。查找手先是通过卡口记录,迅速列出了该车在莆田各个卡口的出入情况。查找手发现,这辆车通过荔园路、文献交叉路口卡口的次数最多。第一个突破口被找到了!

紧接着,查找手选择了该车最近一次经过这个卡口的时间:18日中午1时44分,顺着荔园路,在麦德龙超市附近的一个监控画面里“守株待兔”。根据时间差,这辆车会在之前的几分钟内经过部署在这里的“天眼”。查找手仔细排查监控里的每一辆过往车子,果不其然,当天1时43分,一辆红色起亚映入眼帘,查找手将卡口信息和这辆车进行车型比对,成功锁定了目标!

随后,在一个个监控探头的无缝对接下,查找手很快也找到了这辆车的落脚点:当天1时52分,车子停在了莘郊村附近的一条巷子里。经过监控视频跟踪,查找手可以确定,这条巷子里的某处,就是“可疑车”的“家”了。

当天一大早,民警便出发前往莘郊村附近的一条巷子里踩点。一来到巷子,民警就看见了停在一栋白色房子前的那辆红色SUV。上午10时,交警支队秩序大队、机动特勤大队两组人马出动,和先前到来的民警汇合。民警顺利找到了还在睡梦中的彭某。眼前的彭某有点紧张,但还是穿上了衣服,配合民警的询查。

“请出示你的行驶证、驾驶证。”彭某配合地拿出了证件。民警比对了车辆信息,可奇怪的是,行驶证上显示的车牌、车型、发动机号、车架号竟然都和眼前这辆车一模一样。难道这是个乌龙?

看着眼前这个显得有些心虚的彭某,民警凭着多年的经验判断,此车必有蹊跷,应该是一辆“克隆车”(克隆车:指与原车高度相似,不但车牌、车型、发动机号、车架号与原车相同,连车辆所有人的身份证、驾驶证也高度相仿)。

果不其然,彭某最终如实交代了他的车子是套牌的。“相似度如此之高,甚至都可以以假乱真,如果平日里在路上没有违法被抓拍,几乎可以经常蒙混过关!”民警也大感意外。

据彭某交代,该车是他在淘宝上购买的,整套手续下来一共花了2万元。目前,警方已对彭某开具相关处罚,并处以行政拘留。

被监控到的“克隆车”

被监控到的“克隆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