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正文

莫被女大学生“租售青春”迷了眼

2016-01-04 11:33  张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图片来源:网络

2016年1月2日,杭州,两位女子在西湖断桥上举牌“求出租”“求约会”,引得路人围观。现场,两位自称是在杭读书的单身大学生,想利用空余时间“租售青春”,可以陪人看电影、吃饭、逛街。(据1月3日网易新闻)

类似的美女帅哥“求出租”“求约会”的事情并不鲜见。其首先带给我们的疑问是“这是真的还是假的”?包括自称为女大学生的求租者,其是否真的为女大学生?“求约会”者果真是单身的,是有意找男友的,还是只是出售青春的?青春又是否可以当做商品出售?

其实略懂一点规则的人,都不难看出来,所谓的公开场所举牌“租售青春”,其不过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炒作。特别是,当举牌者是女大学生,而且既漂亮又有学识的时候,当女大学生举的牌子上,写着“来@喵会”的时候,谁还会坚持相信女大学生果真是在求“陪人看电影、吃饭、逛街”?

比如将“喵会”两字交给百度,“度娘”很快就告诉了我们答案:所谓喵会,不过是一款聊天+社交等的APP而已。那么答案就很明显了:自称女大学生的举牌者,其不过是利用女大学生的名号,在为一项应用软件打广告而已。对这样的广告推销活动,我们不妨一笑了之。

不过话说回来,一些应用软件利用女大学生、利用“租售青春”等噱头搞营销,其本身的相关经营活动,是否合法合规?比如“租售青春”本身是否可以做为广告使用?“租售青春”背后,又是否隐含着相关猫腻甚至是违法行为?对此,相关工商、公安等管理部门,明显还需要给予关注和警惕,至少要留一个心眼,避免一些违法经营活动,特别是色情活动等,“转战”聊天工具,“转战”网络,出现更隐蔽化的经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