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正文

志愿服务让这座城市在冬天里温暖了

2016-01-04 17:17  清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莆田市委文明办联合市志愿者协会在全市开展“‘我奉献•我点赞’志愿服务月”活动,组织全市百个行业窗口千名志愿者万人参与,各行业主管单位又各推出一个示范窗口代表行业参加文明优质服务网上点赞活动。(东南网)

南方的冬天虽然没有下雪,但处在南方的莆田还是有不小的冷意。

连日来,东南网莆田站记者们兵分多路、风尘仆仆、不辞辛苦地扛着摄像机深入全市39个行业示范窗口代表,采访在一线为市民群众服务的行业志愿者们,听取他们的感想,拉开示范窗口背后的整个行业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大幕,采访视频与新闻文字在网络上一一播放,给大家带来了一顿暖烘烘的精神大餐。笔者看到网民们纷纷评论:

“都让我们有机会对他们(行业)的服务进行评价。改进他们的服务。这个活动办的不错。”

“(新华书店)在步行街那边,原来也做了这么多好事。我以为那只是卖书的。”

“公安局的服务态度转变相当大”

“志愿服务也让我们近距离了解公安局,可以为你们打分,我觉得这个点子相当不错。”

“我点赞这里(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的确服务态度好”。

“志愿服务就应该这样子,形成常态化。感谢东南网能够把这样的信息提供给我们”

……

这一切源于莆田市委文明办联合市志愿者协会开展的“‘我奉献•我点赞’志愿服务月”活动,该活动在网下发动了全市百个行业窗口千名志愿者万人参与,开展提升行业优质服务水平,维护窗口单位周边交通秩序,做好卫生保洁等志愿服务活动,在网上发动网民对各行业推出的一个示范窗口代表进行点赞,活动反响热烈,参与者众多,据悉已经有80万多人次的网民参与了点赞活动,无形中对志愿服务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宣传推广,提高了市民群众对志愿服务的知晓度和支持率。

在莆田,这个冬天忽然不太冷,这个冬天开始变的有点暖,温暖来自于全市百个行业窗口的千名优质服务志愿者;温暖来自于站立街头维护交通秩序的文明交通志愿者;温暖来自于深入社区为老人志愿维修电路的“电力义修哥”;温暖来自于为六十岁以上老人“一元理发”的爱心理发师们;温暖来自于点赞志愿服务的80万多人次的热心网友们……

生活中有志愿者,志愿服务在生活中。志愿服务就应该渗透在城市的每个服务窗口,就应该渗透在城市的每个社区角落,在这个冬天播撒爱心,传递温暖。(清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