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气象局做好对外服务窗口 让气象科普宣传深入人心

2016-01-07 08:09  李妙珠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http://pt.fjsen.com/dnsp/2016010602.flv

组织开展气象知识下乡活动

“3.23”组织世界气象日活动

东南网莆田1月7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 吴炳端)2015年12月17日,莆田市委文明办联合市志愿者协会在全市开展“‘我奉献·我点赞’志愿服务月”活动,共有39家单位参与。据了解,莆田市气象局作为气象预报服务部门,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气象科普宣传、气象应急服务、防灾减灾等志愿服务活动,让气象服务深入人心。

5日下午,东南网记者走进莆田市气象局。在气象台部门里设有LED发布席、预报席、主班席等岗位,一群青年气象科技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有的在采集气象预报数据,有的在官方微博上更新气象信息,有的通过固定电话为市民解答气象问题。

莆田市气象台台长陈艺芳介绍,气象台作为气象局对外服务的窗口,始终秉承“科学预报,服务在先”的工作理念,除了每天认真做好气象预报工作,还专门设立了服务岗位,把生硬的天气预报结论制作成百姓易懂的服务产品,通过邮件、传真、官方网站、官方微博、LED等互动平台,及时地发布给广大市民。同时,在已有的“12121”语音平台基础上,气象台更加注重电话咨询服务业务,每天24小时保证服务人员在岗轮值,及时接听电话,为广大市民排难解惑。

东南网记者了解到,为使气象服务更通俗易懂,更接地气,让气象知识、气象法律法规等深入人心,提高公众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莆田气象局志愿者服务队还结合气象部门自身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气象科普宣传、气象应急服务、防灾减灾、帮扶助困等志愿服务活动。

陈艺芳表示,气象科普宣传是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莆田市气象局围绕“3.23”世界气象日、“5.12”防灾减灾日、科技宣传周等主题日,每年自行组织或联合市科协等相关部门,策划气象科普宣传活动,开展气象科技下乡、科普宣传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

除开展气象科普宣传,莆田市气象局还在电视天气预报节目窗口中,插播实时天气科普知识;在莆田市气象局官方网站开设气象科普专栏,定时更新气象知识;通过官方微博开展气象法律法规、气象知识等方面宣传,增强科普的互动性和实效性;通过手机向服务用户发送气象灾害防御措施短信;通过LED气象显示屏滚动气象科普等,拓宽气象科普的覆盖面,提高针对性和实用性。

据了解,莆田市气象局作为“福建省科普教育基地”、“莆田市科普教育基地”,还经常邀请学生到气象台、气象观测站参观学习,为学生开设专题气象科普讲座。

莆田市气象局正在参加“我奉献·我点赞”志愿服务月活动,邀请大家为他们点赞。

点赞方式:关注“莆田东南网”微信公众号,输入“3155”即可。

宣传气象科普知识,弘扬气象安全文化

“5.12”期间组织志愿者下基层开展活动

邀请学生到气象台、气象观测站到场参观学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