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民银行卡被盗刷7000元 银行:协调解决中

2016-01-07 18:08  陈淑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黄先生提供的当天交易账单

东南网莆田1月7日讯(本网记者 陈淑霞)银行卡内的金额无端“消失”,这让莆田市民黄先生郁闷不已。卡内“消失”的钱到底能否“失而复得”?昨日,焦虑中的黄先生致电东南网新闻热线0594-2535366反映,称日前其一张银行卡被盗刷7000余元,至今近一个月,银行却未给出合理的解释及回复。银行方面对此表示,目前该行已和相关涉事企业进行协调处理,望客户理解并耐心等待。东南网记者了解到,接到报警后,荔城拱辰派出所已立案。

黄先生回忆道,去年12月10日晚8点左右,其一张储蓄卡里的7000余元被分8次盗刷。而让黄先生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当晚他并未收到银行的任何扣款验证码及扣款信息,因此事发第二日他才知晓。“第二天,因为朋友转账汇款给我,我看到银行卡里的余款,才发现卡里的钱被盗。”黄先生对东南网记者说,当时银行卡一直在身边,而银行卡密码也未曾告诉他人,自己也未点开过任何网站链接,也无网购,但钱就这么莫名其妙地“消失”了。

在黄先生提供的当天交易流水账单里显示,储蓄卡以消费之名被刷,8次消费金额不等。其中,最高一笔消费金额为5000元,显示的商户名称为南京苏宁易付宝网,另外一笔近1500元存款则汇至一家名为上海银联电子支付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客户备付金。同年12月11日,黄先生前往拱辰派出所报案。黄先生称,事发后他多次前往银行讨说法,但至今已过去近一个月时间,银行方面还未给出合理的解释及答复。

对于黄先生银行卡被盗刷一事,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称,被盗刷的卡以网购之名进行多次消费,共涉及到南京苏宁等三个商户。目前,该行正努力与这三个商户进行沟通协调处理此事。“5000元的那笔苏宁消费款项,我们已经和苏宁沟通过,目前,苏宁已经让客户提供资料,并将进一步核实处理。”该负责人说,“现在都在走流程处理,因涉及的企业分散在全国各地,一般此类事情处理时间约需2个月,希望客户能够理解。”

至于黄先生提出“为何未收到银行的任何扣款验证码及扣款信息下被扣款”的质疑,该工作人员解释,“我们通过该行短信平台查询,发现当晚短信平台多次向该客户手机号发送验证码及扣款信息。

“验证码时间和扣款时间完全吻合,因此我们基本可以判断,该客户可能点击‘误链接’,导致木马被植入手机,验证码等相关信息被拦截住。”该工作人员表示,近两年,随着第三方支付的普及,给不法分子创造了新的作案途径,希望广大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避免个人信息泄露。随后,该工作人员向东南网记者提供当晚的短信明细列表。

拱辰派出所教导员郭庆汾告诉东南网记者,12月11日该案已受理,目前还在侦查中,“有消息会第一时间通知报案人。”同时,郭庆汾提醒广大市民平时加强防范,特别是用微信或支付宝查询或转账时,应注意将支付密码和验证码及时删除,绑定的银行卡里也不要存入大量现金,以减少被盗刷的机会。

银行提供的发送短信明细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