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政务 > 正文

莆田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01-08 08:55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1月7日,市委常委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主题,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和成员个人实际,查摆存在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市委书记周联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翁玉耀,市委副书记陈立华等市委常委出席会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对开好常委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市委常委会多次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市委主要领导同志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常委同志们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和书目,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并根据征求意见的情况,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14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市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周联清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从修身律己、为官用权、干事创业等方面,认真查摆 “不严不实”问题,对问题产生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周联清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常委同志批评。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有缺点讲缺点,有问题说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以事业为重、以大局为重的责任意识,体现了对组织的信任和对同志的关心爱护,较好地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周联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三严三实”主题,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武器,认真查摆了班子和个人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的根源,提出了整改落实的思路举措,使班子成员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思想、作风、党性都得到了一次集中的“补钙”和“加油”。

周联清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落实好“四个自觉”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委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带头担当负责、埋头苦干,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莆田得到贯彻落实。要加强党的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落实好《党章》和《准则》《条例》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周联清要求,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一项一项整改,一条一条推进,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对常委班子查摆出来的问题,各位常委要主动认领、承担责任,齐心协力把问题整改好、解决好。要把整改落实情况自觉置于干部群众的监督之下,努力以作风改进的更大成效取信于民。

周联清指出,要按照从严从实要求,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坚持把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融入到经常性教育管理中,使“三严三实”成为党员干部的长期追求和自觉遵循;坚持把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贯穿于发展的全过程,与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更好地把莆田发展事业推向前进;坚持向制度要长效,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权力运行监督、严明廉政纪律、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立规执纪,建章立制,用制度把“三严三实”要求固化下来。同时,一鼓作气、敬终如始抓好专题教育靠后阶段的工作。

周联清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要求,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努力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在对党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管党治党、真抓实干上作表率。带头改进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树立良好家风,管好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为推动莆田经济社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加快建设宜业宜商宜居的莆田,力争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