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开设公益培训班 热衷志愿服务

2016-01-09 13:09  吴炳端 董太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http://pt.fjsen.com/dnsp/2016010804.flv

开展公益活动

送书下乡

东南网莆田1月9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董太领)2015年12月17日,莆田市委文明办联合市志愿者协会在全市开展“‘我奉献•我点赞’志愿服务月”活动,共有39家单位参与。1月6日下午,东南网记者走进莆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直属单位莆田市图书馆志愿服务窗口。

在莆田市图书馆的便民服务台上,工作人员正在为读者提供服务。在借阅厅内,读者正坐在书桌前认真阅读,一旁的志愿者则在整理图书。当有读者前来咨询时,志愿者面带微笑认真回答。而挂在图书馆大厅墙上的荣誉牌,充分展示了图书馆多年的工作成就。

据了解,莆田市图书馆经常开展志愿服务,如每年都会利用寒暑假的时间,开展夏令营和冬令营,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时光。此外,还积极开展各种读书活动,如“读书伴我成长之国学活动”、“公益书法班”、“公益作文辅导班”、“快乐英语角”、“世界读书日”、“国庆朗诵”、“亲子共读绘本”等活动,极大地推广了读书活动。

同时,莆田市图书馆每年都会评选“阅读之星”,通过赠送图书的方式激读者朋友的读书热情。另外,莆田市图书馆坚持举办“周末免费影视”和“公益讲座”等活动,充分利用“文化共享”工程资源,丰富读者精神生活,扩展服务项目,扩大社会影响。

此外,莆田市图书馆还经常组织志愿者,开展送书下乡服务工作。志愿者们利用节假日为农家书屋送去各类书籍共计600多册,并现场辅导当地管理员如何分类上架,讲授按照顺序整理书籍的业务知识,并了解农家读者对文献借阅的需求情况等,为促进农家书屋如何开展文明读书活动做出了努力。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莆田市图书馆还组织志愿者在SOS儿童村开展数字资源推广服务活动:为SOS儿童村捐赠300本学生课外阅读书籍和250张电子资源阅读卡,技术人员介绍了数字资源的内容和使用方法,引得了儿童们的积极参与。

莆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正在参加“我奉献·我点赞”志愿服务月活动,邀请大家为他们点赞。

点赞方式:关注“莆田东南网”微信公众号,输入“3126”即可。

志愿服务

走进SOS儿童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