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水务集团争创第十三届省级文明单位 努力打造优质志愿服务队伍

2016-01-10 08:49  李妙珠 柳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http://pt.fjsen.com/dnsp/2016010905.flv

慰问离休干部

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垃圾不落地活动

东南网莆田1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 柳烨)2015年12月17日,莆田市委文明办联合市志愿者协会在全市开展“‘我奉献•我点赞’志愿服务月”活动,共有39家单位参与。6日下午,东南网记者走进莆田市水务集团。

“您好!请先取号,后办理。”“先生您好!发票业务请直接到2号窗口办理。”当天下午,莆田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一名志愿者站在取号机旁,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业务咨询服务;大厅里的LED显示频正滚动播放莆田市文明公约和“我志愿、我奉献、我快乐”的志愿服务口号,营造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

莆田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志愿者何丽华介绍,莆田市水务集团下属共有9个服务大厅,每个服务大厅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每天安排一至两名志愿者,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业务咨询、引导车辆停放等服务。据了解,目前,莆田市水务集团共有志愿者186人,持卡志愿者为89人。

除了在本单位提供志愿服务,莆田市水务集团志愿者服务队还经常开展一些社会性的志愿服务项目。莆田市水务集团综合办副主任康丽珍介绍,根据自身行业特点,莆田市水务集团志愿者服务队多次走进郊区行政村,进行现场办公,为广大群众提供立户、缴存水费等便民服务。“2015年,我们的志愿者走进濠浦村、莘郊村开展现场办公,为村民办理水管改造申请和变更申请的登记;到土地储备中心、安置房,为用户办理更名手续等等,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何丽华说。

此外,莆田市水务集团志愿者服务队还进社区开展垃圾不落地活动;在春节、重阳节等节假日到挂钩帮扶的敬老院、空巢老人家中慰问,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帮他们整理家务,进行亲情陪伴等,给老人们带去一份爱心,送上一份温暖。

据悉,莆田市水务集团连续荣获六届“省级文明单位”,内部相关部门、相关岗位也相继获得了“省级青年文明号”、“福建省工人先锋号”、“省巾帼文明岗”、“省五一劳动奖状”、“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企业”、“省和谐企业”、“省建设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建设系统工会工作先进单位”、“省建设系统女职工先进集体”、“省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

东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水务集团正在积极争创第十三届省级文明单位。康丽珍表示,莆田市水务集团将以此为契机,加大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和管理力度,在原有队伍的基础上,针对不同业务,不断优化队伍结构,创新志愿服务内容,提升队伍的活力,努力打造一支优质的志愿服务队伍,做到文明用语,规范服务,为莆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

莆田市水务集团正在参加“我奉献·我点赞”志愿服务月活动,邀请大家为他们点赞。

点赞方式:关注“莆田东南网”微信公众号,输入“3160”即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