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中天华苑小区物业圈占公共空地 收停车费

2016-01-14 17: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公共空地被设置栏杆,围起收费

东南网1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小芳 李伟强/文 马俊杰/图)“小区公共地,物业竟然圈起来做收费的停车场。”近日,莆田市区中天华苑小区业主向海都报反映,小区业主因地下停车位租金高,将车辆停放在小区周边的公共空地上,不料物业私自将空地围起来收费。

昨日,该小区物业向记者坦言,圈起的空地非小区所有,是公共地,之所以收费是为规范管理。城管部门表示将前往现场调查。

居民:地库租金高只好停空地

“明明是公共空地,物业却围起来收停车费。”中天华苑小区的黄先生说,该小区虽然有地下车库,但业主认为停车位租金太高,为此,大多数人都将车停放在小区附近的空地。可近段时间来,物业竟然将该空地围起来,还张贴出收费的告示,无奈下,不少业主也只能缴费停车。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中天华苑小区,据了解,该小区一年前交房入住,目前有80多户业主。据现场观察,被圈占的空地就位于小区地下停车场附近,空地入口处被放置了栏杆。在一旁看守的人告诉记者,空地停车位对业主和外来车辆开放,一个小时收3元。看守的人透露,小区地下停车场共有89个停车位,但是业主普遍认为一个月500元的租金过高,所以目前只出租了20个出去。

物业:为了规范业主停车才收费

有业主向记者透露,被小区物业围起来的空地并非在小区的红线范围内,而是属于公共空地,物业无权收费停车。业主表示,物业的行为已违规。

该小区物业祁主任坦言,该空地的确属于小区红线外,所属单位是下磨社区。对于物业圈占公共场地停车收费的行为,祁主任表示是为了规范业主停车。祁主任说,该空地靠近小区消防通道,不愿意承租地下停车位的业主都是抢占该空地上的位置,乱停车现象严重,常常堵住消防通道。物业无奈,只能以收费的方式约束业主规范停车。

记者随后向莆田城管部门反映,工作人员表示将前往现场查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