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中央芭蕾舞团来莆慰问演出:今明在莆仙大剧院上演

2016-01-19 12:26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http://pt.fjsen.com/dnsp/2016011901.flv

东南网莆田1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18日上午,中央芭蕾舞团来到莆田涵江大洋乡闽中革命司令部旧址,开展“我们的中国梦”“三下乡”慰问演出活动。中央芭蕾舞团党委书记王才军,莆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桂芳出席活动。

当天,中央芭蕾舞团的艺术家们为大洋乡革命老区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天鹅湖》《红色娘子军》……优美的舞姿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慰问品发放仪式,中央芭蕾舞团的艺术家们为革命老区的困难群众送上了油、米等物品,并捎去新春的祝福。

中央芭蕾舞团党委书记王才军表示,中央芭蕾舞团一直以来在从事着艺术普及教育这方面的工作,此次前来希望让年轻演员们能够到基层跟群众有一个直接的联系,同时也要瞻仰革命先辈们的足迹和他们革命斗争的历史,传承光荣的革命传统。

据了解,此次中央芭蕾舞团来莆田慰问演出为期三天,19、20日将在莆仙大剧院进行后两场演出。

活动现场,涵江区2016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也此举行: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提供政策宣讲、农技指导、医疗义诊等便民服务。此外,来自区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也挥毫泼墨,义务写春联,受到了群众们的热烈欢迎。

据悉,中央芭蕾舞团成立于1959年12月。演职员均由专业院校培养的一流艺术人才汇集而成。在历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剧团自创了《红色娘子军》《祝福》《黄河》《大红灯笼高高挂》等一大批极具鲜明民族特色的精品佳作,成功探索出一条古典与现代、民族与世界完美融合的中国芭蕾艺术发展创作之路。55年来,剧团在人才培养、剧目积累以及芭蕾普及教育等方面也取得骄人成绩,中外保留剧目近200余部,有些剧目已被列为中国艺术经典和国际文化品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