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南生:去年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70件95人

2016-01-22 17:17  王龙风 柳烨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南生作工作报告

东南网莆田1月22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 柳烨 吴炳端)1月22日下午,莆田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本届人大实有代表353人,到会289人,符合法定人数。莆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南生作莆田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回顾过去一年检察院的工作成效,于南生用数据向在会代表作出详细的报告:2015年莆田市检察院共受理各类案件及事项21540件,办结20786件,法定期限内办结率100%。

在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中,莆田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非法经营、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100件123人,提起公诉155件207人,查办发生在工程项目建设领域职务犯罪案件50件61人。

在严厉打击各类严重刑事案件犯罪中,莆田市人民检察院批准和决定逮捕涉嫌各类刑事犯罪2181件2890人,提起公诉3646件4672人。批捕故意杀人、强奸、绑架等暴力犯罪386件495人,提起公诉487件746人;批捕“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717件931人,提起公诉924件1211人;批捕毒品犯罪243件325人,提起公诉408件639人,与公安、法院建立涉毒案件协调配合工作机制,有效抑制毒品犯罪的蔓延势头。

在过去一年的反腐败斗争中,于南生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莆田市人民检察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新要求,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决惩治和预防两手抓、两手硬。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大要案,莆田市人民检察院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87件119人,涉案金额5000多万元。其中贪污贿赂犯罪案件70件95人,渎职侵权犯罪案件17件24人,查办贪污贿赂10万元、挪用公款20万元以上案件60件,内有厅级干部1人,处级干部7人,科级干部30人,窝案串案48件55人。依法查处情节严重、社会危害大的行贿犯罪嫌疑人5人。抓获和敦促自首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6人。

对于危害民生民利的案件深入查办,莆田市检察院强化“微权利”反腐,坚决惩治“小官大贪”,立案侦查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67件82人,占总人数的68.9%,查办专项资金管理背后职务犯罪23件38人,涉案金额1000多万元,涉及专项补贴补助种类8类,促进国家惠民政策落实在实处。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教育系统在学生招录、工程基建、人事和财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集中查办教育系统职务犯罪案件9件9人。

于南生表示,要以开展查办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和生态文明建设领域职务犯罪等专项工作为抓手,突出查办党的十八大以后不收敛、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重点岗位职务犯罪案件,强化“微权利”反腐,坚决惩治“小官大贪”。

于南生在报告中指出,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司法改革和检察改革的重要一年,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要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贯穿于各项检察工作之中,稳步推进检察改革和机制创新,依法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努力为建设宜业、宜商、宜居莆田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