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日报看莆田 > 正文

新的一年到来了 晒晒小确幸说说微心愿

2016-02-09 10: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编者按:祥猴献瑞,岁月流金,东风徐来,八闽春早。“十二五”完美收官,“十三五”扬帆起航,我们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途又迈出关键一步。2015年,普通百姓有了更多获得感,更多的获得感意味着更强的幸福感。幸福感从何而来?它既得益于改革开放的大时代,它又来自于晶莹剔透的汗水里。其实,只要我们不畏艰难,不惧失败,不懈努力,今天的梦想、愿景就一定能够变成明天的客观存在和真切幸福。

   东南网2月9日讯(福建日报 卞军凯 文/图)

创业者郭阳彬:

我要向设施农业转型

2015年,在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山坡上种植无花果创业的80后创业青年郭阳彬,既遇到了创业以来最大的困难,也收获了及时转型带来的重整旗鼓的机会。

“无花果倾注了我5年的心血,去年8月一场台风过后,损失极为惨重。”郭阳彬说,自己发在朋友圈里的一段话,记录了当时悲伤的心情和从头再来的坚定信念:5年,100多万元,一个小小的果子,它承载了我的梦想,没有失败,只有坚持,时间会证明当初的邂逅是对的,我爱你,我的无花果!

幸好,早就认识到传统农业“靠天吃饭”的局限性,去年郭阳彬还在山下平原地带投资建设了20亩蔬菜大棚,借此有了重新再来的资本。前几天,莆田经历了史上罕见的低温霜冻天气,当地菜农们露天种植的西红柿等蔬菜几乎全被冻死,郭阳彬大棚里的青椒却获得了好收成,收购商还主动将价格从每公斤4元涨到了10元,这让郭阳彬更加坚定了向现代化设施农业转型的信心。

“我想把山上的500亩基地转让给别人,集中精力发展山下的大棚种植。”郭阳彬说,2016年,他计划将设施农业覆盖面积从20亩增加到100亩,大棚数量增加到27个。“以后在大棚里种无花果,再也不怕台风、暴雨和霜冻了!虽然设施农业投资大,但却是我创业以来转型升级的好机会,而且每亩年收益也能达到3万元,远远超过露天。”

除了这100亩无花果和蔬菜生产基地,2016年,郭阳彬还有一个观光休闲农业项目即将上马——另一个乡镇的苗圃种植大户看中了郭阳彬的农业新理念,邀他一起合作。“那里既有梅妃故里等文化旅游资源,又有1000多亩可利用的土地,做观光休闲农业很有前景,我最近忙着策划方案,开春后就开始实施!”新的一年,经历了磨难和转型的郭阳彬,创业劲头更足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