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漳州春节期间人均发网络红包金额排全国前两位

2016-02-15 10:03  杨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 昨天,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公布大数据报告,通过分析4亿多实名用户在春节期间登录支付宝的数据发现,福建地区的消费和出行特征明显。其中,莆田、漳州和南平的用户,成为发红包金额最高的。

根据统计,在发红包方面,福建人最“土豪”,福建的莆田和漳州两地,截至前15天,他们人均发红包金额高达1172元和952元,排在全国城市前两位,高于排名第三至第五位的江西鹰潭、浙江杭州和温州,超过了北、上、广。

福建各个城市的发红包数额也相差很大,除了莆田和漳州位列全国前两位外,南平、厦门和泉州平均每名用户发红包金额超过600元,宁德和福州平均每名用户发红包金额也超过500元,仅有三明和龙岩地区的用户平均发红包金额在450元左右。

有趣的是,数据显示,在50、60后与80、90后的春节红包互动中,年轻人给老年人发的支付宝红包,平均金额为518.2元,比长辈发给晚辈的支付宝红包平均金额382.7元多出不少。网络红包,正成为晚辈表达心意的新载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