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城厢南门社区成立20支志愿服务队 融入百姓生活点滴

2016-02-25 17:20  柳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门社区禁放烟花爆竹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元宵期间开展禁炮宣传

东南网莆田2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柳烨)今年元宵期间,莆田城厢区南门社区特别组织了一支禁放烟花爆竹志愿服务队。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走进千家万户,开展劝导工作,提倡文明闹元宵。采访中,东南网记者发现,南门社区还分别设立了关爱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农民工、义务消防等志愿服务队。“一共20支志愿服务队伍。”南门社区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苏萍对东南网记者说,有了志愿服务队,不仅让社区多了一个好帮手,还让群众身边多了一群贴心人。

据了解,南门社区辖区面积约1平方公里,登记在册居民8900多人,流动人口却达到1万多人,多为社区内企业的务工人员。为此,该社区专门成立了农民工志愿服务队和服务站,以提高务工人员的就业能力,丰富务工人员的业余文化生活,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就学问题,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区的文化生活。

为进一步整合利用志愿服务资源,南门社区在原先的志愿服务队基础上,还设立了关爱老人志愿服务队、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队、义务消防志愿服务队等等。目前,20支志愿服务队登记在册的志愿者已经达到400余人。

苏萍告诉东南网记者,这些志愿队伍主要由党员干部和社区群众组成,志愿服务具体细分,做到工作任务明确、服务对象明确、服务范围明确。同时,还可以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各自特长,保障志愿服务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义务消防志愿服务队也是南门社区志愿服务团体的一大特色。为了保证辖区内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社区不断加大义务消防队伍的建设力度,在着力加强消防员日常训练、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的同时,优化消防硬件,购置了高性能的消防车。“现如今义务消防志愿队已经拥有了三部消防车,用以保证辖区内的消防安全。”苏萍引以自豪地说。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对社区公园及市场卫生进行清理;为社区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等送温暖;为群众免费提供医疗保健方面的帮助;开展“爱心妈妈”、“代理家长”等多形式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社区的志愿服务水平。通过自己的善心善行,志愿者们在收获欣慰与满足的同时,还逐渐消除了人与人之间的隔阂,增进和谐。

“受到影响,我们社区的老年志愿者们也都积极参与进来,发挥余热,义务上街打扫卫生,挨家挨户发放消防宣传单,展现出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苏萍说。

南门社区义务消防志愿队已经拥有了三部消防车

南门社区关爱老人志愿服务队志愿者


南门社区老年志愿者对社区公园及市场卫生进行清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