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占用他人土地翻建?莆田荔城两违办:属历史遗留问题

2016-02-29 19:35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翻建的新房

东南网莆田2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王龙风)近日,网友“xiuqichen”在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称莆田荔城区黄石镇凤山村下坂11组村民陈某两父子在未取得任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违规建设房屋六层,甚至占用他人土地来扩建房子。【留言详情】对此,陈某的堂妹表示,房子是经过审批的。至于老房子是否分成三户,她表示并不清楚。

东南网记者联系到该网友陈女士。陈女士称,陈某父子是于2011年通过个人住宅建设申请、旧房屋翻建申请,将自家老房子拆掉重建,但那老房子并不完全属于陈某个人。“老房子在分家的时候是分成三份的,他(陈某)只占了其中一份,我们三个人都有房产证,所以陈某拆掉了不止他家的老房子,还拆掉了我们两家的老房子。”

陈女士告诉东南网记者,2011年,陈某刚开始建房子时,她就向镇里反映了,但一直未得到妥善处理。“当时的村干部还开出假证明,说老房子属于陈某个人,而陈某也不承认房子有我们的份。”陈女士称,陈某原有老房占地111平方米左右,把其余两家的房子拆掉并占用后,于2012年建起6层高的新房,如今新建房屋占地220平方米左右。“我现在就只想陈某能够归还属于我们自己的房屋。”陈女士说。

对于被指房子未审批就翻建,陈某的堂妹表示,房子是经过审批的。“大队的领导也叫我们说赶紧拆掉翻建。”但至于老房子是否分成三户,她表示并不清楚。

至于陈女士所称“老房子产权属于三家合有”一事,东南网记者也向莆田荔城黄石镇凤山村村委会主任了解情况。该村村主任郑先生表示,当时陈某建房时,他还未到任。但据他了解,未拆除前的老房子确实是由陈某的爷爷分成三家,且三家都是有房屋产权证明的。

针对此事,黄石镇村镇建设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该事属于历史遗留问题,早期农村建房都不要求审批手续,但现在没有审批是不能建的。“当初管理经办的也不是我,当时的经办人已经调走,所以我也不清楚具体情况。”该负责人表示,至于这件事里面是否存在问题,现也已移交给纪委调查处理。

莆田荔城区两违办工作人员也向东南网记者表示,2013年4月份以前建的房子都属于历史遗留问题,目前市里尚未出台相关政策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因此只能暂放。“到时候市里相关政策出台之后,是拆掉还是怎么样,根据政策再决定。”该工作人员最后补充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