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强冷空气明日来袭 持续降温降水局部再现寒潮

2016-03-08 09:12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已经入春,处于惊蛰,按照往年,此时冷空气已是强弩之末,可当前一股冷空气正悄然而至。昨日下午3时,市气象台发布强降温和降水预报。

这股强冷空气预计从9日起开始影响我市,将带来持续降温、降水,局部地区出现寒潮,沿海还伴有7~9级的东北大风。在此期间,过程最低降温幅度可达8~10℃,局部超过10℃;极端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1日前后,预计山区最低气温2~4℃、内陆平原及沿海最低气温6~8℃,山区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13日气温逐渐回升,冷空气过程影响逐渐结束。由于冷空气来得快,去得快,可能达不到“倒春寒”的标准。

近日我市暖意融融,春风拂面,此时气温骤降,出现的较大温差,会让身体难以适应。市民要注意及时增添衣物,防寒保暖,预防感冒。此外,8~10日前期,全市有雾或轻雾,市民要注意防范雨雾天气对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湄洲日报记者 黄凌燕 通讯员 陈艺芳)

延伸阅读

倒春寒

莆田地区一般出现在3月上旬到4月上旬,受北方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连续出现三天或三天以上日平均气温小于或等于12℃的春寒天气,称为“倒春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