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第25届世界技巧锦标赛主题曲《让心相聚》正式发布

2016-03-15 18: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http://pt.fjsen.com/dnsp/2016031501.flv

《让心相聚》

东南网莆田3月15日讯 3月20日至4月4日,第9届世界技巧年龄组比赛、第25届世界技巧锦标赛将在莆田举行。3月15日,东南网记者从第25届世界技巧锦标赛组委会宣传文化部获悉,赛事主题曲《让心相聚》今天正式对外发布,《让心相聚》MV也将于近日推出。

据歌曲词作者唐炳椿介绍,歌词以“心”为主线,以“聚”为目的,描述了技巧运动员在茫茫的人海中,在人生旅途中,相互之间在不经意间相逢了……大家在和平、和谐、和美的旗帜下集合在一起,更重要的是将心凝聚在了一起,做到心心相印。以情感交融的方式感受生命的神奇,以生命托付对方的真诚体现人性的美丽,阐述了因缘而聚、因懂而惜、因情而暖、因心而爱的人生哲理。

第25届世界技巧锦标赛是在全世界人民要求和平、和谐的氛围下进行的一场比赛,这首主题曲不仅与技巧锦标赛精神相吻合,也反映了这次锦标赛是在倡导“以和为贵”理念的中国和在“和平女神” 、“海上丝绸之路保护神”妈祖故乡莆田举行,因此赋予了主题曲更强的生命力、感染力和地域特征。

据赛事主办方透露,《让心相聚》分通俗版、美声版两个版本,在3月23日的世界技巧年龄组比赛开幕式上将演唱通俗版;在4月1日的世界技巧锦标赛开幕式上将演唱美声版。

延伸阅读:

作为全球性大型体育活动的开幕式主题曲,《让心相聚》歌曲制作阵容强大。

组委会邀请福建知名词作者、莆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唐炳椿作词;国际翻译家联盟(FIT)第一副主席、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全国翻译专业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全国翻译资格考试英语专家委员会主任、著名翻译家黄友义亲自译词(中-英);著名青年作曲家、首都优秀中青年文艺人才库入选者李菲作曲及担任音乐总监;著名音乐人、孙楠工作室音乐总监张江担任编曲及音乐制作人;著名音乐人、王菲等著名歌手的御用录音师李军担任混音。歌曲由德艺双馨的著名青年歌唱家张英席、王莉、王传越、陈小朵共同演唱。张英席是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著名声乐大师普拉西多·多明戈亚洲弟子;王莉、王传越都是中央电视台“青歌赛”美声组金奖得主;陈小朵曾获中国舞台艺术最高奖“文华奖”声乐表演奖、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梅花奖”,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的首唱者。张英席、王莉、王传越都多年为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演唱歌曲,2016年也同台献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